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薄熙來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說出最初打黑時的想法,「不是我們要主動而為,而是黑惡勢力逼得我們沒辦法。」薄一波的老四薄熙來生於一九四九年,出身於高幹家庭,在未到重慶之前,在大連已被稱為「魅力市長」,在商務部被稱為「明星部長」。當然,薄熙來並非圖具虛名,他剛抵重慶就告誡其下屬:「只有不稱職幹部,沒有不稱職的百姓。」此種民貴為先的思想頗令重慶百姓耳目一新。

今年重慶發生出租車「罷運」事件,薄熙來召集出租車司機面對面開了個座談會,並讓電視做現場直播,其透明度在重慶市民中得分不少,並贏得了好評。這次重慶打黑,薄熙來不負眾望,他發現在其一些刑事案件中警匪一家,指出黑勢力若滲透到警方內,假若不下大決心剷除,怎令百姓歸心?有人說,這是我們想出風頭耀政績,完全是抺黑和不負責任的話。

因重慶已淪為罪惡都市,如再腐敗下去,國家的管治威信將會如何。只去年被警方查封、凍結、扣押涉嫌黑惡集團涉案資產計有十七多億元,捕獲涉惡犯罪疑人一千一百七十六人,起訴七百八十二人,場面壯觀。當然最哄動、最重量級的要數重慶司法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文強被捕。坊間傳說他有近億元贓款,經法庭確認的有三千萬元,其它各種如古董、名畫、文物、貴價煙酒堆積如山,還有至少八處房產,僅一座位於仙女山的獨立洋房就高達三千多萬元。

黑社會勢力的擴張來自權力被掏空,重慶此次打黑雷厲風行,薄熙來強政勵治的個人情操,顯示了堅毅決心。有句話道出了中國老百姓的普遍願望:「求神拜佛也望有個好嘅父母官。」正所謂官官相護、要滅罪反腐,若法治不彰、制度不舉,單靠一個薄熙來行嗎?



發佈於2010年4月8日上午6:07
公開累積瀏覽 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