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蕉 Smoothies 奶昔


香蕉 Smoothies 奶昔

在我年青時候,雪糕這甜品真的很受歡迎,尤其是對小朋友們來說,一聽到「有雪糕食呀」,就算有多麼扭計也會立即的安靜下來。

那時外省人稱雪糕為冰淇淋,是中英文的音譯,反而我覺得香港人以雪糕命名更為貼切簡單,更易使人明白是甚麼東西。

在那個年代,走進餐廳裏你會看到好多與雪糕有關的飲料和甜品,現將一些較有特色的描寫出來,看看你還記得有多少?

1)西班牙咖啡(雲呢拿雪糕加凍啡)
2)黑牛(可樂或沙士汽水加雲呢拿雪糕)
3)雪糕紅荳冰(
睇到個名都知道是甚麼東東

4)炸雪糕(是將包起來的雪糕來炸)
5)火焰雪山(也是用火點燃著包起來的雪糕)
6)雪糕奶昔(雪糕加鮮奶用攪拌機打成漿狀的飲料)

時至今日,奶昔在年青一代或許是少喝了,人人愛談健康,像飯後甜品,雪糕多改為 Sorbet。奶昔亦以 Smoothie 來作替代。

既然提到 Smoothies,也順便說說做法罷
那很簡單,只要揀選你喜愛的新鮮水果肉,最好採用不太多汁液的,首先將果子vanilla yoghurt、鮮奶、蜜糖(隨你喜愛)和冰粒,有時候或需要加入適量所需味道果汁,然後放進攪拌機內打成微稠。亦聽說有人喜歡用上一些蔬不是更健康嗎?只不過味道會否有點……嗆人!
以上部份為互聯網圖片



現時速食店賣的奶昔和以往傳統的程度上已有很大不同,以前用真正有果味的雪糕,比如士多啤梨奶昔,就是用這種味道雪糕來做,很少添加人工色素和香精糖漿。但現在為了追求高利潤,除香精糖漿外,更會用廉價奶粉製的雪糕,加入適量鮮奶和水,然後在奶昔機攪勻,嘻,那麼一攪就搞出好多看似健壯的胖孩子來,強

今次我將做法改動了,集 Smoothies 和傳統奶昔於一身,好似呢一款我就用了香蕉、雲呢拿雪糕、
蜜糖、鮮奶和少量冰粒,也一樣放在攪拌機內打過稀巴拉。這些加了真實果物的「Smoothies」,感覺完全不一樣,至於那些冰粒所發揮的作用亦絕不簡單,喝起來不特沒有糊口,而且感到冰,沁心涼之餘更兼有醒神之效,爽!







發佈於2013年5月24日下午3:30
公開累積瀏覽 3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