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美國行散記.3-Mystery Spot

北美洲行
美國行散記.3-Mystery Spot

發佈於2010年5月26日下午1:39
公開累積瀏覽 175




美國行散記.3   不可思議的Mystery Spot


  美國加州,位於三藩市南方的小鎮Santa Cruz,有一個極為奇特的地方叫做MysterySpot。這個【神秘點】的地方始於1939年便被發現,次年就對大眾開放,而50年後的今天,我給在美國認識的朋友帶來這裡使我一新耳目。

  【神秘點】其實是位處於樹林中的一塊空地,面積大約有一百五十平方英呎,只有一間小木屋。究竟有什麼奇異呢?有興趣去體驗一下嗎?小心在屋內會有些頭暈噢!


  我們泊了車並買了入場券,門票一律3元,便一起進入這神秘點的入口,一眼就看見有一塊石板是平衡的築放在地上,首先我找來了一水平儀放在石板上,顯示地面完全是平衡的,我快步的走往石板的一端,然後找另一個比我稍矮的朋友站在另外一端,可以看出彼此的高度相若,然而兩人對調後, 結果那位朋友竟跟我的高度截然不同?一排人照高矮順序站在屋外校準過的石板上, 然後換邊對調, 最高的反而變成最矮?
  

         繼後走上斜坡,進入了那間傾斜的小木屋,這屋子可怪怪地,站在門口台階時,身體不是呈直立而是斜向,進入木屋後覺得有點頭暈,由於整間木屋是傾斜的,所以在屋內很難行走,必須拉著扶手才站的穩, 在屋內的另一端,有個小長桌和踏階,說也奇怪,呈45度角的站立在桌子和階梯上,都不會往下傾倒, 也不用扶住牆壁?奇怪嗎?



           屋內的有一塊向上稍斜的木板桌,放上一顆乒乓球,居然那顆球會往高處滾去,奇特嗎?
                  所有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會感覺到,上坡很輕鬆,但下坡卻是很吃力的。
                  據聞在那一百五十平方英呎的範圍內,從來都沒有一隻鳥停息過。
                  這種特殊現象,連科學家都解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
                  發現這個地方的經過是很有趣的,在那個時候有人想買下山腳的一塊土地,用來興建一座別墅作渡假之用,但土地主人卻要求必須連同南面的山丘地一同出售,待完成交易後,工作人員在測量土地時發現所有的測量儀都起不了作用,像失效了,原以為地底藏有大量磁鐵或其他礦藏,但卻根本甚麼也沒有。因此這裡曾經成為許多科學家,地質學家, 物理學家的研究對象,但都沒法找出是甚麼原因, 神秘之處就在於此,所以就以此安其名:MysterySpot 。


記於1989年中 三藩市



Mystery Spot 地址: 465 Mystery Spot Road, Santa Cruz, California 95065
網址: www.mystery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