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美國行散記.4-續MysterySpot

北美洲行
美國行散記.4-續MysterySpot

發佈於2010年6月2日上午11:53
公開累積瀏覽 79


 

美國行散記.4-MysterySpot

       MysterySpot這裡逗留了半個多小時,便離開那小鎮Santa Cruz,我們一起去了另一處所在,沒有問在那,亦不知道叫甚麼地方,只聽從亞文(我表弟的表弟,也算是我表弟罷,在美國時他幫了我不少,我很感謝他)的安排,這地方不能不說一下,因我從未想像過會有如此的配搭,真可以說是合家歡的好去處

很快便到了,原來是在沿海處突出的一個長長泳灘,本來泳灘是沒有甚麼好描述的,只因為她有個完美的配合:遊樂場。

       這裡的環境真的不錯,從我們車子駛入這海濱之前時,已好像進入了如國家公園之類的地方,這邊是藍綠色的海,海水靜悄悄的,像湖!早上的陽光斜照著這淡雅的光影中,一種又清新又寂靜的感覺壓在心頭,滿意地在這附近的空氣中流動。公路旁是高高的喬木森林,層次參差濃密,在樹蔭中透射出點點日光,靠近海的那邊,灰茫茫的天空沒有甚麼好看;我呆視著遠處,茫茫然如有所失落感覺,腦子裡也觸起了很多感慨及回思;在香港常聽到加州的天氣很好,但來了三藩市後便覺有點不同,在那著名的金門橋上,很難看到睛和爽朗的天氣,常掛上片片綿綿薄霧,尤其在早晚間,更要添衣保暖!

當車子進入了海灘的範圍時,頓然使我眼前一亮,那繁亂嘈雜的光景,滿佈著遊人,那遊樂場過山車的隆隆巨響,旋轉木馬傳出的歡樂笑聲,銀子擲磚,三環套瓶等等,在壓幣機壓出了一個用銻金屬做的Good Luck勳章,我記下了今天的日期,這些一切一切使我拾起了很多童年記憶。

 
 

在對開的沙灘上,這時太陽已經昇得很高了,陽光所到處都照出遍遍銀眩,但在山的深處,細草的露水依然未乾,一陣陣清爽觸鼻的綠色草酸,混合那來自海風中鹽咸的氣味,別有一番意趣,聞後精神為之一爽;在海灘那穿得很少衣服的人兒,逐浪嬉水,玩球戲狗,堆沙拾貝;這好像又折返回到現實的世界中;也有人如我悠閒地坐於美女身旁,但樂不在其中,你都看到她們連眼尾也沒瞧上我一眼罷,今天才第一次認識,說話還沒有多句呢!

  
記於1989年6月7號 三藩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