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人間好時節


人間好時節

早日看到網友Stella的雙艷貼圖,她的漂亮
……剪紙,著實使我動了心,因此也想來過「學D打」!

再想,沒多久白色聖誕又到,北地此時定必也是雪花紛飛,於是便想弄些雪花來應應節,更可藉此向各網友們預祝,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在這裡,夏季卻是剛剛開始,雖沒那半點冰雪冷冷兒感覺,但各商品場仍是鬧哄哄的,裝飾得很紅火,更做出許多「產能過剩」特賣,曾見過一部32''高清電視,出血價$179

夏天,這裡至少會是和風煦日,及少雨多晴,而這些「明媚」,在我來說便是少有的好時節!

最近,暖和氣候,做就了士多啤梨、西蘭花,和時令蘆筍的大豐收。

早在三個星期前,住我附近的另一小鎮還搞了個草莓嘉年華,而超市更乘勢的大推特推,就好像要跟蘆筍打擂台一樣,熱賣1.64元一盒,而蘆筍卻居然也買出天荒的(一天)特銷價,1.5元一扎,總之係好抵食。

在玩過雪花剪紙*後,又想,可有甚麼能與蘆筍來「炒作」?這除預先準備好的肉類外,就想到不如再做些雕物,是酒樓小菜常用的一種配物裝飾,是用紅蘿蔔刻出的圖形,再切成一片片;而這俗稱「甘芛花」的,你可看到有些甚麽圖案?

 
那西蘭花又怎麼樣?我也只付了一元的「時令價」,至於草莓,就沒有拍到照片,只因還未到家就已給我們掃光!然而這「頭大如斗」的,卻要分三餐才可以吃得哂!

果真是人間好時節!

*附註
此雪花剪紙是我女兒所做,她剪得可多美啊!而我的
……那就不用說,當然是獻不得醜
再:
這也是我的雕品,是之前用橙皮的一條「鎖鏈」,原本應該用馬鈴薯,或紅蘿蔔……長圓形環圈,一個接一個,沒有駁口,沒有縷空,相互的連扣著,所以環圈越多,鎖鏈亦因此越長;但用橙皮便不能了,而這次我也是圖方便,剛巧又吃完了橙,那將就的也來一試,你看,我可做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