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我也來一展













我也來一展

上個週日,朋友送了幾株自家種的紅菜頭(
beet root)給我,原是不想要的,因我都不知要來怎樣?

據我所知,外國人喜拿來作沙律,或切片的夾在漢堡包內。亦知道早期港式羅宋湯中也會用上一些,而我認識的一位老華僑,她更拿這菜頭當芋頭作燜扣肉用。不過我對它總有點嘔心,紅噹噹,滲出來的簡直與血沒有兩樣,這使我有暈暈感覺。

中國人常說,吃喝紅色的東西可以補血,那麼這應否算是自紅酒以來的另一選擇?

最近網上炸爆的題材莫過如花展圖片,而在花展中更看到許多「奇花異卉」,麵粉花便是其中之一。我突忽發奇想,倒不如我也來一展
……

第一件要做的便是磨刀,這是柄隨我多年切水果用的刀子。它不是甚麽品牌,三十多年前我只費了數元便把它買了。它沒有我擁有過的「名器」相同命運,因「名器」通常都見不得白頭!

沒作雕花玩意多年了,看到那幾株作物
……那磨刀霍霍為的便不問而知。

曾承諾網友也來辦次小小花展,那可有甚麼展出?「單挑」這「單雕」可乏善足陳,那何不放些閒時拍來的花物?

小小花展?花的是心機,展的是身手,哈哈,又再自我感覺良好!

自得其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