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情尋飽……(五)包醫痔


情尋飽……(五)包醫痔

早前在【從金說起】提過的三文治,使我想起篇舊文,而所說的那款牌子,也是我常吃的一種高纖麵包。

這個牌子做得頗算成功,據我所知她就在外國兩處地方均設有分公司。既然成為了跨國品牌,當然會有其獨特的「持家本色」,因此那便不能單看是一般麵包的那樣簡單。

她有許多類別,不外乎說對身體有多麼的好,這在舊包裝紙上已有說明,但新裝換過後就沒有了,這或許是怕觸犯了商品及保健條例說明。雖然如此,但我還能記上一些,其中兩款是專為男、女健康所需,至於其它的也是以減肥、糖尿、前列腺、心血管及消化機能預防作招徠;亦生產一些近年十分之普遍,特別為吃不得澱粉的人所做的Gluten Free 麵包。

一條
700g普通切片方包,分ToastSandwich兩種,名堂可多樣化,種類計有:
1. Wholemeal & Seeds
2. Soy & Linseed
3. Mixed Grain
4. Fruit
5. Pumpkin Seed & Chia
6. Sunflower & Barley
(已停產)

Gluten Free  (All Dairy Free) 650g
1. Corn & Poppyseed
2. Sunflower & Chia Seed
3. Spicy Fruit
4. Soy & Linseed

5. White

看看,可猜得上這些麵包對身體會有那方面的保健?

再說,這些麵包不便宜,兩者價錢分別是
NZ$4.89$7.89,如果不做特價的話,哈哈!我想真……真的要搵「鬼」買!

此是先前做的「牛油果蕃茄三文治」
以下是多年前的那篇舊文,文中所述或有噁心感覺,於此亦請先行見諒……

【飽醫痔

麪飽名字"Bürgen" 新西蘭產品
中醫,痔瘡,麪飽

患上痔瘡,嚴重的會滴血,屙血,噴血。曾聽一名護士講起,她嚴重到是噴血那一種,像開花洒般,想起來也覺心寒,恐怖!

我年青時已患上了痔瘡,施過針用過藥,反反復復都不能斷絕,最後也要動上手術,此後數年間已復正常,但不幸地又復發了,每當吃下一些煎炸,辛辣,或刺激性食物,甚至喝多數杯咖啡或啤酒也不行,漸漸地形成了一套自己飲食模式,所以要特別小心在意。雖然我很喜歡喝咖啡,但也要計算日子,一個月內只能分兩次飲用,每次最多可喝半杯到一杯;啤酒可喝多些,但已很少喝,跟戒了差不多,現改飲紅酒,而其他刺激性食品亦只能兩個月進用兩至三次罷,真可憐!

說起用藥就不能不提一個老中醫,當年經朋友亞詹介紹下,一起走訪這名醫生,他醫館位於九龍城內的一幢唐樓(指沒有升降機的舊式樓宇),在第二層,長而直的樓梯,一口氣走上去也有點兒氣喘。走進這醫廬後,像是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年代,古雅,幽暗,有點書香味,也有藥的氣味,橫匾直條都離不開一些頌辭,如再世華佗,扁鵲臨春,藥到病除,懸壺濟世……等等。那裡擺設著酸枝檯椅,玻璃柜內安放多部藥典書籍亦頗顯氣派;在門內已候了很多人,大多數都是婦女及小孩子。

這時醫師正在看症,穿上整潔長袍,臉上疏疏朗朗一叢花白長鬚,垂在胸前,年紀在七十至八十歲之間,雙眼半開半合若思索,若養神,手持著摻著墨水的毛筆遲遲不落,間或有一兩滴墨汁跌在紙上;穿上潔白西護服裝的女護,在他身旁靜靜的待著,看一個症需時很久,從問症,把脈,處方,中間每段停頓的時間,多為蓋上雙眼如睡著,要身旁女護喚醒,怪哉!在這情況下,不知從斷症至處方是否能連貫診治?他給我的藥方是一成藥,另一是草藥,那草藥就不用特別介紹,是一劑很強烈的瀉藥,喝後使肚子大痛不已,像狂風掃落葉,暴雨般傾盆如注,不停地沖刷著我的臟腑,那時曾想過是否中了毒?而那成藥則是中國產品.名《熊膽痔瘡丸》,這真的很具靈效,服用不到一星期便痊癒了,所以此後它便成了我的防身良藥,很可惜現在已沒有得賣,因熊這野生動物已受中國保護,嚴禁捕殺,沒熊膽又怎能成藥,現知此藥已改了名字,豬膽取代了熊膽,藥力退減,吃兩瓶也不見效,正悵惘憂慮不知今後將會如何?卻無意間發現了另一取替品,高纖維麪飽。 

此麪飽味道真不敢恭維,粗糙,稍硬不夠鬆軟,放上多兩天,便更粗嚡,就如海棉乾了時模樣。

在第一次吃它時我是不知有此療效,就只每天吃三塊並連續吃了多天,那居然便沒再出血。在往後我仍斷斷續續的吃這麪飽,差不多有年多時間,不須怎樣戒口也沒有發作,很神妙!但現在只怪我貪吃,不能認真戒口,間中便有復發,要吃上個多星期才能痊可,那真沒它辦法!雖然這麪飽味道不好,但很暢銷,原因對消化系統,心血管,心臟等有好大幫助,尤其對上了年紀的人,所以幾難吃也要堅持下去,我家人給這麪飽戲謔為《止血麪飽》,貼切的名字,對否?

現在沒得賣了,打電話查詢亦不得要領,唯有選用同一牌子的豆飽,效果肯定沒之前的好,這也算是聊勝於萬一,並作心存僥倖或心安理得的心態!



發佈於2010329日下午12:37
公開累積瀏覽 3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