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賣假、做假、假惺惺(與坑渠油料理對應的一篇)



賣假、做假、假惺惺(與坑渠油料理對應的一篇)

這個世界有很多假東西,利益就是做假的誘因。

九年本港發生多宗藥物事故,先是歐化藥廠被揭發生產受霉菌污染藥物,導致多名病人死亡;接着萬輝藥業被踢爆竄改二百多種藥物有效期,遭衞生署停牌調查;然後又有多間藥廠相繼出事,或銷售未經註冊藥物,或涉及無牌包裝……審計署事後發表報告炮轟衞生署監管藥廠不力,一直只看藥廠官方紀錄,巡查又馬虎,甚至無派人到藥廠巡查,導致藥物事故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現今社會仍存著頗多作假事例,好像兒時常聽老人家說,街頭賣武的大力丸是用飯焦加入顏料混合而成,這終究都是小兒科看看今天的中國人,懂得利用「化學」,為求利益,竟敢強加害人東西妄顧人命,這當真是駭人聽聞的啊!曾有這樣一句話:「做人真化學」,原來一早便有人預見到,所以出現了另一句話語:「做人唔好太認真」,哈哈!中國人是有這麼多亞Q

試舉數例跟大家分享一下,曾到深水埗某一藥房購藥,然而待回家一看,那到期的標示卻被剪去,又曾到另一頗具規模藥房,買了一隻中成藥和一外國藥廠的西藥,原來也是假的……
去藥材店買煲湯料,那些淮山、北芪……又不知用甚麼東西來代替好似北芪,買回來用水一浸,就爛成像蔗渣一樣,海底椰或乾瑤柱(乾貝),煲極都唔爛,原來是類似塑膠物,就連雜貨鋪的醬油也有假貨買罐午餐肉回來,煎完後都不知是甚麼東東?一半糊狀物體,另一半卻是油;名牌蝦子麵也要煮耐些才咬得下,不論中國或泰國出產的米粉或河粉,我相信一定加入塑化劑,否則便麼咬口;總之就是太多做假、賣假不信去一去茶餐廳或飯館道海鮮湯類食品,端出來的賣相十分吸引,湯水香噴噴而有之,而且還呈現出一片奶白色,你估真的用魚骨來熬煮嗎?原來是加入了花奶西餐廳有一道著名食品叫牛肉茶,你估又用甚麽代替是用保衛爾牛肉汁加水加味便成 街頭或店舖所賣的牛栢葉、生腸、白雲鳳爪等小食,是用哥士的醃泡,然後用大量的水沖走氣味,從而達到彈口的感覺蝦加激素,豬有瘦肉精……太多例子真是數不勝數。然而以上所指的都是山寨版,但據我所知,在一些五星級酒店內的自助餐,會用解凍後的雪蠔充當新鮮生蠔,那麼滋生細菌機會便在所難免;而外國另有一種叫份子美食,亦是一種以假亂真的食物,慕名而來的人卻趨之若鶩,這假的東西又真幾巴閉呀!我想問問,究竟還有多少東西是真的?我相信……應仍佔大多數罷!

事實上,除了監管制度漏洞多多,處罰太輕也是導致藥物事故頻生的主要原因。居然有藥廠明知故犯,私自更改藥物保質期,甚至亦發生在政府醫院內,將過期藥物申報延長期限,可見當局的檢討只是說說來看,並沒有執行的決心;最荒謬的是,出事的藥廠全部符合「良好藥品生產規範」(GMP)標準,實是莫大的諷刺,如要「零事故」就不要「零做事」,可謂一語中的。

周一嶽對推行醫療融資不遺餘力,聲稱公共醫療已如末期癌症,還假惺惺說,再不推行醫療融資將無以為繼,這些改革只是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的借口。其實,最需要改革的恰恰是病入膏肓的醫療當局。

發佈於20111231日上午10:28
公開累積瀏覽 15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