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去Auckland 探母親和女兒並附上一條算題



Auckland 探母親和女兒並附上一條算題

很累很累,上了Auckland 八日,除有一天沒時間看母親外,那就天天都很頻頻撲撲……

母親可沒大改變,開心多了,但有一樣卻頗跟我女兒相似,就是見到我便好想撒撒嬌……

她們還不是想我去疼?

昨天駕車從奧克蘭回來,六百五十公里車程用了八個鐘頭,原本可以快些,是因怕被給告票。

今年的限車速度是不可超過四公里,所以沿途中我便見到有許多不是很快的駕駛者都被交警所捉!

這是當地的一個星期六市集(French Market),因我們去得晏,已過了中午,所以有許多檔囗都沒甚麼好看,只剩下這賣French Crepes,和一檔鮮搾飲料稍為多人外,而另一賣Paella 的,四盤中亦已三盤清空了!


探母親時拍的照片
 
  
 


考考你的算術

Cryptic Equations
Each letter in this equations stand for one of the seven numbers listed below.
No two letters have the same numeric value.
Match each letter to a number to make the equations work.


2  4  5  6  7  8  11


C+L=Z
Z-H=E
A*H=Q
Q/A=H


這算題是給小三以下學生作為思考與推敲的遊戲。
看來像頗難,但只要確實了一條之後那就會很易答出。
我不知這題目有沒有限時間,我用了大約八分鐘。
假如像我小學時的升中練習,100條算術題,限時45分鐘,那麼我就一定不合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