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栗蓉雞/木堆塑/滷水鵝替身

 
栗蓉雞/木堆塑/滷水鵝替身

【栗蓉雞】

這個菜名是否有點特別?

原因未做過而且又兼逢有網友最近弄了道薯仔炆雞翼,在見獵心喜下我便想來個照版煮,之不過這卻是另一個版碗!

未煮前想先說些題外話

這裡,對一些如我的人,生活有時真的頗為愜意抒心,以吃方面來說,很多時候我都會收到免費的「非賣品」!


這多出自於私人或野外果林、菜地、花甫、溪澗、海邊……

最近就有朋友送來了佛掌瓜,扁豆、白蘿蔔和半個大大的老黃瓜。至於樹熟掉的栗子,更有朋友是從老遠城鎮的街路拾來,聽說他們也曾撿過銀杏果。


回說正文,太太問栗子這麽硬實不知怎煮才好?於是,我便將栗子用薑蔥蒜爆炒並下紹酒起鑊,加水約煮十多分鐘,然後才落過了油的雞件,誰知這樣一來,時間便把栗子煮爛成泥,因此自也不好意思拿出來亮相了!

其實這亦可算堪稱一絕,薯蓉大家都吃得不少罷,但有沒有想過栗蓉會更加好吃?
 
【木堆塑】

早星期前和女兒一同回奧克蘭,途中看到頗多這類砌像……是鴯鶓或還是鴕鳥?



【滷水鵝替身】

我們這裡只有雞與鴨,而鵝卻是天的(天鵝也),那便唯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