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這一曲送給你


這一曲送給你

心中忽湧起阿Sam的歌,本來頗感輕快的,但叼著叼著就覺不是味兒,歌詞中使我聯想某些人與事。

星星會明白我心(邊個會明白我心)
早知戀愛盡憐憫(講咗扑嘢俾人噴)
誰料此際被情困(誰料此際被愁困)
想伊人空抱憾    (想伊人必抱憾)

春色醉人夜已深(美金醉人令你昏)
結他輕奏別離韻(結巴宣奏鴨脷韻)
盟誓毀碎淚難禁(監誓席碎淚難禁)
嘆息知音夢裡尋(嘆息筍工夢裡尋)

再早排在網上看到篇以成語堆砌出來的搞笑語作,那運用之妙、之牽強、之穿鑿,簡直就如那個人甚為相似,都是小學雞,自愧不如的我不禁又要長嗟短嘆!

那嘆甚麼好呢?

熱門話題在扭扭擰擰之下,一下子成了政治命題,這就最不好說,因為好聽的沒人敢讚,而聽不入耳的卻常會給人狂插。

閒話表過,那就言歸正傳吧!

借傷成毒可會打蛇隨棍上?

就梁頌恆、游蕙禎二人辱華與播獨的種種言行,人大常委會已把《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條文進行釋法列入議程,換言之釋法事在必行。不管結果會對反對派或港獨如何不利,相信會有以下數點值得留意:

1,即使梁游最終因釋法而被褫奪議員資格,但港方司法機關仍可對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作出裁決。由於近年有不少案件擬因法官寬容輕判遲判,至使證據確鑿的有如貪曾,一查就三年多。如是這樣,他們會否也hea 住覆議直拖到今屆垃圾會期完結為止?結果是人工照逗,兩位尊貴卻甚麼損失都沒有!

2,釋法後,如要對某些已「神功」(鴨脷洲鄉音)成為議員者追究刑責,他們可能會有這樣反戈一擊的亂嗆,說自己本身受派於CY,其工作是要「神功」抽出幕前幕後牛鬼蛇神,事完後會像警隊臥底一樣,除可做回尊貴外,更且有其它厚祿公職「兼享」。

3,於主席身份發酵所引伸的國藉問題,中央亦將在釋法中清楚列明,飾令所有高官及議會尊貴,公職之一、二把手都不能擁有外國居留權和國藉,此乃避免予人口實說受其外部勢力干預(若漢奸者卻作別論)。

4,也因尊貴言行有辱國家體統,中央會藉釋法設下底線,凡所有人士予人感到有動機在國外有作出羞辱國家的任何行為,經審議商確後,可促其不能出境(若境外就醫或可豁免)。

5,中央委任若干內地官員作港府政務官之二把手和三把手,這既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亦可發揮制衡及監察作用,對某些怠官可起積極效應,更能為將來監督甚麼甚麼之確認書、監誓作出堅實的後盾。


要知道,點解我會東拉西扯的亂發噏瘋?

請莫要忘記,納稅人養這一班「尊貴議員」,立法會每年開支逾七億元,佢哋嘅薪酬同營運開支約佔三成,即係逾二億一千萬元,這筆錢花碌碌花在這班人身上,市民看的卻只是一場場鬧劇……

講開睇劇,我就喜歡一路看,一邊吃花生飮啤酒,如果冇話題又怎可亂吹!


這時耳邊又再泛起……
……如果君他去,惆悵未入睡,難堪枕冷空虛,還請您夢鄉僅記,這一曲送給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