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一片巧克力的靈感









一片巧克力的靈感

太太喜吃甜品,而Chocolate Brownies 就是她的No.1 至愛。

以前,我只做傳統的,但近日在咖啡店卻看到有頗多不同款式,原來只不過是加了不同的鮮莓果。

再早前,其實已很久了,超市也看到很多「異味」的巧克力,香蕉味、菠蘿味、辣椒味、鹽味都有……

外出吃西餐,餐後叫杯咖啡,連同咖啡的多會有一片薄荷巧克力;這就如喝杯熱巧克力一樣,會有綿花糖的搭配。

早排,我便買了兩排這樣的薄荷巧克力。

昨天,有朋自澳洲帶來的碌傑糖,原來其中幾粒也有薄荷味。

於此種種原因,我便一拍大腦硬推了這個新嘗試,那就是Mint Chocolate Brownies(薄荷巧克力布朗尼)!

下次,可輪到棉花糖了!



後記:
當做好之後,我心想這是否又是我的獨創?就如之前我弄的那款《蘋果羅宋湯》一樣,都是比別人先行?因此我便網上一查,原來真的有呀!只是做法卻比我複雜多,都是些薄荷忌廉之類的塗在或夾藏在糕點上。

而我這一款就相當簡單,乾脆便用了圖片上的薄荷巧克力……

再:材料上,除基本我喜吃的核桃外,今次我還加入了西式的蜜棗,和少量的XO干邑!


**************************************************


附錄傳統布朗尼之材料與製法:

牛油                225g
黑巧克力        200g
砂糖                1 1/23/4
雞蛋                4 5
麵粉                1  1/2
云呢嗱香油數滴
核桃仁碎適量
糖霜用來篩在餅上作裝飾之用

1.
待牛油軟身,與糖、巧克力一同放在圓形深盆盛器內,隔水細火加熱使之溶解,並用木棍攪勻。

2.
離火冷卻片刻,逐一加蛋,要完全拌勻後才可下另外的雞蛋,直至落完為止。

3.
加香油、麵粉,如喜歡加干邑或蘭姆酒可在這時候加入,然後慢慢攪拌至均勻,最後加入果仁碎和喜歡的乾莓果,並將混合物倒入已預先舖好焗爐紙的焗盆上。

4.
焗爐預熱攝氏180度,焗3540分鐘,焗好後的表層看起來會有像碎屑的裂痕,待冷凍後灑上糖霜,切長方形細件便可奉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