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豬手

 

豬手

首先我想以這幾句歌詞作為引子

情人究竟在那方
癡心空悵惘
不知她去向
天天等到令我癡望

在這裡,我也有很多像這樣的盼望,尤其是一些廣東人愛吃的食物
豬豬啊!你的手手去了哪裡?

初回紐西蘭時候,住處附近有間超市,常有兩種東西十分引人,那就是豬手和羊腩,而且,價錢更在相當長約八年多時間內都沒變動過,都是廉宜得令人難以置信!

其實,這些食物西人也會買的,但卻多是以中國人為主。原因不難明白,中國人就是愛這些東西。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很多其它「愛不釋手」的特價貨品。

話說,此地有相當部份的亞洲人,尤以中國人和印度人,每當看到有價廉品出現時候,不誇張說,多少都會被迷倒到暈頭轉向,理智盡失,溫良恭儉讓也全股腦兒拋去九霄雲外,剩下來的就只惟乖乖勤勤地掃貨!

我心想,有便宜怎可使盡,若然見好就傾囊而出,前赴後繼,長此下去,日後定必也沒如此著數可享!

所以在閒話中,我常告誡別人不要一下子買那麼多,最好是分多次購入。

我曾見有人就一次過清空貨架上二十多包特價牛扒。當然,這些「強迫性購物」行為,被我看過的又何止一次,只是沒如以上的厲害吧!然而可有誰人明白?是關據我所知,經收銀數據分析,後系統會顯示出這些是否熱賣貨品?因而決定是否需提價?

正如上述所講,豬總有一天都會被教精的,超市最終也實行限購令!

但是,中國人總有辦法「逃避可恥」,這就是如我所說將之分批買進逃過規範。只是,已遲了,有見及此,超市便唯有隨機行使其權利,一句說:「已知道你買過了」,便拒售特價貨品予那些黑名單上客人。

再回轉本文主題罷

最近這兩三年,豬手就真像消失了?就算有,也只在別處地方看到,而且還十分「貴得狠」!

我猜想,這除給中國人吃貴?可能還更被人包銷運回強國圖利,否則又怎會去飲茶很多時候都吃不到,甚至連碟雞腳也愈來愈少呢!

最近我的渴望,終於出現了。是因我隅然多口一問,知有另一超市可幫訂貨,前提就是要整箱買下。雖則,價錢比前一間貴成倍,但若然要在哪裡以單隻購入,那便需付多五倍/兩倍半價錢,心想還是買多一些吧,一來可以慳,二來就真的怕會「蘇州過後」!


今次我用韓醬替代磨豉,感覺不如中式醬料好,但味道還是挺不錯的!


後話:
以下是20052014年時的價格:

一袋裝,重七公斤左右的羊腩肉連骨,售價六元。現時也都是六元,但卻是以每公斤計算。

豬手或豬腳,二十五仙一隻,這價錢仍然不變,但總是給別人捷足先登,三年來我總共只買過十隻,而在另一些地方超市,就已老早賣到四至五元一公斤,而且亦不是常常有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