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戇男軼記之二十【迷迷護護】


  網絡圖片

戇男軼記之二十【迷迷護護】

記得好像是七三年,友人介紹我到銅鑼灣一牙醫診所脫牙,說服務好,拔牙完全不痛,但卻沒說那裡的費用很高。

而上一篇我說到的那間醫院,牙科服務包括杜牙和補牙,加上來都只是十五元正。再說,那時在我往之屋邨看醫生,一般也還是十至十五元之間,所以我帶了五十多元上去就以為已經很足夠。然而在看過收據後,我除滴汗外那就只有尷尬。原因收費是這樣的,檢查費二十元,脫牙及全身麻醉又是五十元!

或者,大家對收費多少沒興趣想知,但卻可能會覺得奇怪,又不是小孩子(個別情況下小孩子脫牙是會用上笑氣麻醉)脫牙怎會用上了全身麻醉?我朋友說的「完全不痛」,事後才知原是有這一番意思!

事隔多年,為何我仍惦念於懷?這除是收費特別與價昂之外,其實說出了還真有點好笑,知何解?且便聽我細說一二吧…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牙醫,他姓董,頗年輕,為紐西蘭某大學牙科畢業,註冊麻醉師。而在他身旁的女護,可說是個美人兒,尤其她那嚦嚦鶯聲,柔揚悅耳得更令人「舒心著迷」。心想,這又何需麻醉,有一個活生生真人版的「迷暈師」不是更好嗎?難怪收費會如此之高。

坐在手術椅上,那種感覺好特別,像有些電影感,因那牙醫在我手臂注射了針藥後,跟住便對我說:「先生,請你從一數到十。」

這還未到十,我就甚麼都不知了!

醒來時候,就出現了一個這樣儍戇畫面。

那刻耳伴聽到一甜美聲音:「先生,你的牙齒已拔除了,請到那邊休憩室坐坐。」

我說:「怎麼可能,我完全不感到有牙齒被脫過?」

但她卻很溫軟,很嬌柔的對我說:「先生,你可用舌尖觸碰一下就知我沒有騙你。」

我:「哦!不好意思,真的很神奇,怎麼我全沒知覺?」

最後,艱難時刻終於到了,不夠錢付賬怎麼辦?


但那牙醫卻說沒要緊,說有空時再把欠下的上來支付則可。




附記:
我這個朋友並非有錢人,但他光顧專業人士卻是從不計較,他曾也介紹過一醫生給我,收三十五元,這足足要比屋邨價貴上不少。

這醫生在尖沙咀星光行上設有診所,姓黃,而他更是兼任市政局民選議員,那麼,診金是否因此而值得?

~~~~~~~~~~~~~~~~~~~~~~~~~~~~~~~~~~~~~~~~~~~~~~~~~~~~

以下也有則在幾年前寫過的網絡笑話,覺得有少少連繫,那就一併的給大家開心下…

【抓癢】 有這麼一個笑話:三人睡在一起,一人覺得腿很癢,因睡得 迷迷糊糊,竟在第二人腿上抓來抓去,還是癢得厲害,就更拚命的抓,以致出血;第二人手摸濕處,認為是第三人遺尿,就催他快起來;第三人起來去小便了,可是隔壁是個造酒的酒坊,榨酒聲滴滴瀝瀝,一直不停,他以為自己的小便總是沒有溺完,竟站到天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