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這數天



這數天

許多年前有個想法,退休後,生活會是怎樣?

一直以來,我沒多大抱負,亦沒想過要怎麼富貴,唯一自詡的,是我還可以做到「知足常樂」。

「常樂」,其實道理頗簡單,那就是「施與受」!

由於許多人在退休後都常往外旅行。

如跟旅行團,往往很趕忙,會有過眼雲煙和不切實處之感覺;但又如作自由行的話,也未必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如前篇說過,想達到所謂的貼地民宿生活,然再加一點點的逍遙自在

那麼,最好就拿我弟弟在我家住的四天說說。

他們倆口子,每天都「慢遊慢活」,生活過得寫意;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外,還可以自訂餐單。

一般來說,我對旅行定義並非只是尋幽訪勝,而最大目的,就是想完全釋放自己……

吃甚麼?隋便。
做甚麼?隨意。
想甚麼?就不要隨想了!

今次,帶他們到的地方,並非很多人懂得去,甚至是當地人?

以下相片是在同一日拍的,看是那麼的悠閑舒適?

當然,這樣的旅遊行程,去的地方自也在我居住的《大惠靈頓都會區》。

雖說我已隱跡多年,但我心中仍是有許多別於一般旅行團的路線,如又有興趣,在遊覽途中我亦會片面講解一下此間的住房情況。

再說,想得多些愜意生活享/感受,相信少則也得三、五天時間,當然亦要視乎去的地方多少!


 
 
 
 

 

後記:
你或會問我逗留期間,消費若干?


這個就很難說,可以很省,亦可以很豪,那便要看實況了?

那幾天享用過的美食,不包括時蔬鮮果,主打的有:
三打生蠔
兩尾斤多重的新鮮𩶘
大大碟的三文魚刺身
燒羊髀
日式咖哩雜菜配香草煎羊架
蒜蓉開邊蒸鮮青口
白切冰鮮粟米雞
粟米紅蘿蔔蘋果排骨老火湯

至於小食方面也十分豐富:
手切原味煙火腿片
兩款不同牌子藍芝士
靚靚煙肉
兩款微辣與勁辣西班牙辣肉腸(chorizo)

飲料方面:
香濃咖啡與西冷紅茶都是隨想隨沖,沒時間限制。
啤酒也一樣,想幾時飲就飲。
晚餐,總共喝了一支白酒、三支紅酒和差不多一支金花XO

至於外出,吃過的就有炸雞,中東意大利菜和一頓極之便宜的中式晚餐。

當然還有馳騁縱横幾十公里的野外風光,此亦誠算「尋幽訪勝」之樂事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