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再說南瓜


再說南

放閃沙律
早前南瓜當造……
家中就只得我和太太倆,每次決定買的時候,我都會估量一下要吃多久?
此南瓜雖非大個(直徑約18cm),但做出來的這個沙律卻要吃兩晚,而且還是當正餐呢!
用料簡單,除半個南瓜外,就只有薯仔,紅蘿蔔和蘋果。
剩下的那半個怎樣處理?我敢說沒多少人會想得到呢!

PS
:今次用的是小南瓜(butter cup),夠粉亦夠甜,而且煲的時間也不長,只十多分鐘便夠了!

~~~~~~~~~~~~~~~~~~~~~~~~~~~~~~~~~~~~~~~~~~~~~~~~~


像喳咋的南瓜糖水
這就是之前說過的(我敢說沒多少人會想得到呢),簡言之便是紅豆糖水。
因有參照某甜湯作法,我用南瓜取代了芋頭(恐怕很少人有這樣想過),或許,這會使人覺得不傳統,但其實也是不錯,最起碼「內涵」我添了些黑糯米與花生,並配以果皮、蓮子、百合。
加上煲得綿口,吃落還帶點「沙」,這還能怎麼說?


今天我又見到 $2.49有五公斤多重的一個大南瓜,真係便宜到你唔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