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米糠油聯想

米糠油聯想

三公升的那罐昨天超市做大特價,真想不到只十塊紐元,OMG!

一款是泰國做,而另一款話係紐西蘭公司 own 但馬來西亞入樽,如果俾你揀,你會揀邊隻?

題外又題外的話……

以前,每每說到「糟糠之妻」,很多人都會想起「負心」這個言詞。其實,計我話是古人稱讚妻子的敬語。

漢語辭典中對“糟粨”的解釋是這麼說的,酒糟、豆渣之類的東西,是比喻粗劣和沒有價值。

棄其糟粕,取其精華,亦即是說善用廚餘,懂得珍惜。因此,連米糠都可榨出油,那便足證我上面的說法沒錯!

所以,稱妻子為賢內助,賢妻、內子、太座、拙荊、男人背後的等等都是貼心話。

但是,做丈夫又怕別人說肉麻,總難訴諸於口去直接稱讚太太就是那麼全能智慧賢淑(簡稱全智賢),原因?其內心是真不想遇到善喜金(金喜善)的女人……

由此,男人別要做李敏鎬(你咪搞)了,也就沒必要留下「糟粨」∼「太揚」的後裔!

註:
鎬,有“浩”與“稿”兩種讀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