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咖啡味的合桃曲奇




咖啡味的合桃曲奇
年輕時,在跑馬地帆船酒店吃過一款杏仁曲奇,誇張點說,味美得簡直是魂牽夢縈
這之後,我就一直沒遇到更好的,那感覺便如像初戀,刻骨銘心,念茲在茲(應該用滋味的滋會好一點罷),甜絲絲得使人想起心裏都會在笑。

直至當遇上了你,我移情別戀了,那種感覺亦在不知不覺中再次泛起!


材料:
牛油 125g
幼咖啡糖 90g 或普通砂糖 80g
即溶咖啡粉 2大匙,
牛奶 25g + 煉奶 5g
雞蛋 1/2隻(打勻)
低筋麵粉 250g
烘焙過的合桃碎適量


步驟:

1 . 牛奶用微波爐加熱,與即溶咖啡粉、煉奶融合,備用。

2 . 用打蛋器將軟牛油、幼砂糖打至忌廉狀。

3 . 下蛋液,拌勻,再混合咖啡液。之後用木匙把篩過的麵粉分兩至三次,輕輕攪拌使之成粉糰,並將合桃均勻加入。

4 . 將粉糰物體置於保鮮紙內,捲起成長方狀,用手壓實,入冰格冷藏至硬身。取出,切厚片,排列在烘焙紙上,入預熱170度的焗爐焗約20分鐘


PS :因爐子不同,入爐十分鐘後,便要特別留意爐內之曲奇餅避免過火烤焦如可以,也要在中途將曲奇反轉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