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菲濟行之1 . 逃情

菲濟行
菲濟行之1 . 逃情
 
發佈於2010年3月17日上午9:42
公開累積瀏覽 145



菲濟行之1.逃情

在早一日晚上,跟朋友,表弟的家人鬧哄哄玩了整整一個晚上,但卻沒有我表弟在,他是發起此次旅行的人,亦是唯一同行的人,目的地菲濟。

一早起來,便要到墨爾本機場乘機前往雪梨 ,繼而轉赴菲濟,十多小時沒有睡覺,精神感到很疲累,當抵達菲濟 Nadi 國際機場時,看見只有一些殘舊檯椅簡陋設備的海關,甚麼勁也提不起來。


及後經朋友轉接介紹下,下榻於一間由當地華人開設的旅館,名字叫方興餐廳酒店。這酒店是屬於平價旅館一種,單人住房租金18元,雙人要24元,而牀位大概在8元左右,雖然簡陋,但也算潔淨,因菲濟仍是落後的地方,是不能與其它大城市比較,簡單說有些像六,七十年代香港的公寓一樣,餐廳的佈置很普通,食物方面也沒有太多選擇,不太苛求也算過得去;這旅館老闆在第二天晚上特為我們整治了一頓頗豐腴的晚餐,是餐牌以外,清蒸當地新鮮龍蝦,游水魚,郊外油菜,味道不錯,但卻嫌用了太多味精,侵蝕了海鮮的鮮味,可惜 !


菲濟當地太半人口是Fijian-Hidu,他們上幾代從印度移居到這南太平洋島國,因此當地有很多人信奉印度教和回教,所以每天都在某特定時間內聽到這些人的朝拜聲,每日可達六次之多,還有一樣是雀鳥多,每天早上及黃昏都嘈吵不已,簡直是最好的鬧鐘,我住的房間外有一樹王,這體驗是最為徹底的。

晚上用過飯後便出外走走,街上店舖已關了門,路燈很陰暗,見到很多當地人在街上納涼 ,他們總掛著友善熱情可親笑容像向你歡迎似的 ,見到你時也像西方人說聲Hello 一樣說他們的土話Bula,感到很禮遇,有種親切感,Nadi 市雖擁有國際機場,但城市是很細少的,只有一條長街,從這一邊到另一邊很快便走完,雖說店舖已關了門,但還看到一兩間點著暗淡的燈火經營錄影帶租賃事業,因菲濟沒有電視台,加上當地人大多很窮,那些錄影帶多數是租給印度人的,而亦多為印度人經營,主流當然是印度電影。在某些陰暗街角,可看到一些女性土著,一些印度女性或行或企,或蹲著,有些甚至坐在地上,向一些遊客,或船員搔首弄姿,索取十多元的迎送生涯費;我曾問起那旅館老闆,他告訴我在這裡的人大多很窮困及相對落後,歷史,文化水平都不甚長遠,她們並不覺得羞恥,能賺到兩餐她們還很開心呢 ! 無奈!

記於1989年4月18日


後記 :

為何那天晚上沒有我表弟在呢 ?我發現有一女性友人,可以說是我唐妹,來了墨爾本後才認識的,在過往的四個月內,表面上看不到她跟我表弟有任何拍拖跡象,雖然那天晚上她化了濃妝,但在暗淡燈光下還是掩蓋不了那哭腫了的雙眼,
除了間中問我們行程外,整晚都沒睛打彩,許多時候是不須尋根究底也會猜到所因何事。





8 則留言:

  1. 房租平得離奇. 抵到爛.
    點解唔見陽光與海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當時當地人的收入水平已算是不錯的租金,至於陽光海灘也影了一些,但太耐了已有好多不知丟到那裡,而這些相片是用相機重拍的,效果掌握得不好,原來用scan,太懶之故!

      刪除
  2. 旅行並不需要每次都是舒舒服服的享受團,進住一些簡單的旅館,會為該次旅行添加一種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這些樸實的生活體驗,起碼會瞭解多些當地的風貌,這次旅行是在我人生中得到頗大的啟發,往後數篇更道出了很多很多的感懷……
      再之後的美加行也有頗多經歷……

      刪除
  3. 回覆
    1. 係呀,嗰度啲環境看起來像六十年代,很純樸!

      刪除
  4. 『菲』是個鬼地方 !!!!!!!!!>@<
    ..................................永永遠遠不去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菲濟這個地方,現時還是以旅遊為主,亦是國家主要的收入。
      最多去的人是澳洲與新西蘭,美加的也很多,所以這或可算是「鬼去的地方」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