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旅遊舊照片1989(續攝影軼事)

歐遊手記
北美洲行 
舊照片
旅遊舊照片1989(續攝影軼事)

發佈於2013年1月12日下午5:54
公開累積瀏覽 531

Rotorua Museum of Art and History
攝於1978


旅遊舊照片攝於1989(續攝影軼事)

這些照片,很多是在1989 年時拍下來的。

那一年我過得總算蠻不錯,起因要說到1988年尾,那時的我,年少輕狂,覺得躭於新西蘭太久實在沒有甚麼出息,就毅然決定去澳洲一闖。

11月4 日從惠靈頓乘機抵達墨爾本,與年紀細我數月的表弟作室友暫住。稍停數日後,買了張街道公車路線圖,並從表弟處約略了解當地的一些實際情況,然後便開始尋找工作,說易也不易,要見上九份工才找得到;其中一份還是獵頭公司介紹的,試工一日就叫我滾蛋,做了七個多小時,收上百多澳元薪金,雖然羞人,但滾亦算滾得頗有價值!

及後,一切都與在新西蘭時差不多,不過生活上卻過得很是滿足,要知道在新環境新物事下,為了適從便需要學習,這也使我懂得更多。另外,在工作上得到上司認同,並應允會在三個月試用期滿後給我晉升。至於閒時或週末,如沒重要事情我又會到一些酒樓作兼職待應;這樣賣力你定然會覺得奇怪,會問我為的是甚麼?

「出家」,這裡指的不是要做和尚,而是有另一番的意義,為的是想出外走走,要看看外面世界是怎麼樣子?那當然是需要使費。然而這一個決定並不是我提出來的,是我表弟的主意。我因來澳不久,剛站穩腳又要離開,對我來講真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幾經考慮及在他的遊說下,說趁年輕還可到外長長世面,否則到老時就未必做得到。他並說美國有個親姑姐可給我們照顧,而在加拿大也有我父親好友預作安排,至於其他地方可參加旅行團,又或作自助遊,最重要的是搜集足夠的資料。

這樣便成行了,因計算氣候事宜,決定在四月中起行,並要在入冬前或十一月初回到香港,然後到馬來西亞檳城遊玩。


以下照片攝於1989

加拿大 Butchart Garden


溫哥華


相中人是我在網誌上提過的素娥姐,身邊是她的媳婦和孫兒。

滿地可
  
渥太華

溫哥華

尼亞加拉大瀑布




荷蘭風車


意大利比薩斜塔



意大利威尼斯


英國

瑞士日內瓦

英國溫莎堡

法國凡爾賽宮

法國某地方

英國的士

英國海德公園

英國國會大廈



英國大橋

英國莎士比亞故居

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

英國海德公園

英國大笨鐘


我表弟遊說我的另一誘因是機票的行程與費用,機票連手續費A$2150,十一個月的旅遊保險A$550;這是由三間航空公司合作的一張環球世界機票,行程起點當然是在墨爾本,雪梨,繼而是菲濟群島(停留並自遊行了三個多星期),夏威夷(因離開菲濟時身體不適,所以取消了逗留這裡的安排,並趁停機加油時在機場內遊逛了個多小時。)然後是溫哥華,到了溫哥華後可有一張免費美國機票,有三處地方可供選擇,包括波士頓,三藩市和洛杉磯。我選了表弟姑姐住的三藩市,在這裡住了三個多月,並做了一個月的工作,是為了生活也為了其後的旅行費用。然後返回溫哥華(小住個多月),在這裡要提一提的是,從溫哥華前往多倫多途中向東面方向的任何一個城市,都能提供免費機票,而我原先已選取了Edmonton 和 Calgary,但最後都沒有停飛這些地方,原因是想節省多些,之後便到了多倫多(跟團玩了一個星期),以上這些飛行安排是屬於加拿大航空公司。

然而從多倫多到荷蘭,是由荷蘭航空公司協辦,這也有有一張免費歐洲機票,也有三處地方可供選擇,包括倫敦,法蘭克福和巴黎。因我在加拿大時已選了歐洲十二日的旅行團,是在倫敦出發的,無用交代也知道是要了英國的機票。我在荷蘭自遊行了三天,包括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兩處城市。

那麼從英國至香港,與折返澳洲的機票行程便落入了港人公司“國泰航空",回到香港後也有一張免費機票到東南亞的曼谷,檳城,馬六甲,三選其一,我選了檳城。

在這裡當然不能一一道盡旅行時的各種經歷,和一些快樂心情分享。但我可以告訴你,在旅行一開始時就發生了不開心的事,若你曾看過我菲濟行網誌後,就會知道我的感受,起初是表弟極力要求我跟他旅行,亦沒有告訴我他原是為了逃情,這不算重要,是我自己的決定,但他為了尋找商機,妄顧道義的說他要留在菲濟便有點說不過去,並到我發覺他的意向後才告知我,叫我自己決定繼續呢或還是返回澳洲。我認為信守是很重要的人生路標,決定了的事就不能回頭,起碼都要做出一些成績來作交代。雖則他沒有因在菲濟時的機遇而發蹟,但他現今也成為很有錢的人,我想這便始於他在那時的奮發心,為錢而發!

以下是一些沒有在我旅遊網誌上說到的東西,雖然不多,但都好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菲濟時,曾停宿於一島假邨,在第一天晚上我突然感得有點離愁別緒,便自己一個人拿著口琴,尋一隱蔽地方獨自吹奏,當曲過數遍之後,心情也略略平復下來時,誰知道卻聽到了一些掌聲,不知是從那裡冒出來的數對情侶,可能他們也是愛這裡的幽靜,他們被我的琴音打擾,於是走出來跟我打個招呼,其後你一罐啤酒時,我又一罐啤酒,大家唱唱跳跳,傾傾講講便醉倒了半夜,這不是飲醉,是陶醉,原來陶醉都可以將愁緒拋到九霄雲外!

荷蘭,入住一些平價酒店,雖說是平價,但都算不錯,每天都有自助歐陸早餐,有免費機場接送巴士,但沒有幫客人儲存重要東西的地方,一天住宿費約三百港元,單人房子,很細小,但卻發現房內有一小型夾萬,每次開啟費要兩荷盾,真的,這也是酒店其中的附加值,聰明!

臨離別時,在餐廳上認識了從哥本哈根來的女生,很男性化,閒談時知道她和我是同一飛機前往英國。不久後,在飛機上居然遇上了她,還坐在我的隔離,之後和她交談並發覺到她很不開心,她告訴我她很想回家,希望到了倫敦後能即時買張回程機票,又說身邊只帶了六十美元,問我可否給她一百美元,雖然我不知她講的是真是假,我亦好想幫她,但又怕給她欺騙,所以便婉拒了。我覺得幫人是應該,但錢銀就不能過手,此後,她一路的跟著我,從希斯路機場開始,乘搭公車和地鐵,中途在KFC食的炸雞,我都幫她付費,最後她跟我到了我定好的酒店,她說沒地方過夜,問我可否讓她在我房間熬一個晚上,嘩!這真是開玩笑,這樣的得寸進尺,我又怎能應承呢,或者是出於一時的同情心,怕她會生意外,便再幫她付了最便宜的牀位租金,第二天一早我便跑到大堂,隨著約定好的旅行團專車出發並搭船前赴歐洲,這事情到此為止便算和她告一段落。相信看官一定會說我傻,為何會這樣的幫她,因我相信她為失戀而走,情迷的事可大可小,所以我才盡力的幫她,我不是為色所迷,亦不是存非份之想,其實我一早知道她是一名女同志!

在前往巴黎途中,看到一驚嚇車禍,一部跑車越界衝過相反方向的行車線,初時看到也不以為然,只當是一場意外,誰知道一看便感到毛骨悚然,看到了那駕駛者的臉皮給撕掉了,只看到頭臉上的一遍空白,血淋淋……慘不忍睹!

也是在巴黎,導遊帶我們參觀香水廠,那處的設施也似模似樣,在售貨員的介紹下,她說因那些香水沒有標示名字,可以用六十美元就可買到原價要三百多美元一盒五小瓶的名牌香水;待我帶回香港時,送給我姊姊時才知道是假貨。

法國公國摩纳哥,也曾在蒙地卡羅賭場內一試運氣,看到那富麗堂皇景設有如皇宮后宛,這懾人的氣勢已使人畏怯,怪不得很快就輸掉了六十美元。

在三藩市閱唐人報章,得悉一套十本由台灣出版的風水五行書籍,那時我正沉迷於這些物事,價錢也是六十美元,看到不貴便把它買下,回來後才知道是一套假書,因內容全是九不搭八的東西,但外觀卻包裝得美輪美奐。

英國,來回的從歐洲來過兩次。也參加過當地三天南英倫的旅行團,去了兩次白金漢宮,想看看晨早御林軍的步操,但兩次都錯失了。那時西敏寺剛巧在修護,因此亦不能進內參觀。還有一事要講講,在倫敦要參觀一些著名地方,如大英博物館,Stonehenge,旅遊觀光巴士等等,費用全是兩英鎊。曾到唐人街吃一碗雲吞麵90便士,搭地鐵最低票價50便士,搭乘火車可直達機場內部,離境時可以退稅,但填了表格至今還未收到過一分半毫……



5 則留言:

  1. 重看你的旅遊紀錄,也感到蠻有趣味。如心早年已經遊踪處處,自然見多識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當年也是些虛榮感作祟罷.....
      每當念此,真不懂那時我為何如斯起勁,總沒想到將來的謀算而虛耗了光陰,悔之,亦喜之!
      並謝老表稱許!

      刪除
  2. 如心君能夠在年青時周遊列國,正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怎能算是虛耗了光陰呢?這當然是一件有益身心,鍛鍊意志的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很感謝你對我的勉勵,正如你所說,我在那些日子我肯定是有所得著,亦改變了一些思維。
      然而我卻給人印象是不踏實的,這或許也不算重要,事實上亦因此而遲起步,要趕要追都比別人吃力,得與失是相對的嗎?

      刪除
  3. 如心老表:得與失往往是相對的。當我們得到了一些好處,就會在另一方面失去一些好處。有時在我們有所失落的時候,亦會有所得著。
    因此,要學會在得失之間不太執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