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菲濟行之6 . 島假邨

菲濟行
菲濟行之6 . 島假邨

發佈於2010年4月23日下午12:00
公開累積瀏覽 116




菲濟行之6 . 島假邨

       在數天前已了三天的島宿 , 這天一早便到達碼頭 , 乘搭一艘彷古機動帆船出海 , 到一處名叫 << Beach Comber Fiji Island Resort >> 島假邨遊覽             

       每人要付F$50 一天住宿 , 最少停宿三日 , 如超過三天 , 另每天計算 , 這費用包括專車來往酒店及碼頭 , 機動帆船往返島假邨 , 全自助形式早午晚三餐  , 睡牀位 , 分單雙層 , 如想住好些可租獨立住房 , 價錢要昂貴得多 , 百多元 單人房至二百多元豪華套房不等。 這種旅遊每星期出發兩至三次 , 在乎人數及天氣狀況而定 , 一般只在惡劣天氣及有風暴情況下才會取消 ,  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 通常每次人數多達六七十人

 

     出海後行駛了個多小時 , 便看到這美麗小島 , 船停泊在離海島不遠的海中心處 , 各人要轉乘小艇登岸 , 亦有人急不及待跳落水中游泳上岸而去 , 島宿員工用跳舞獻花來接待我們這一班New Beach Comber , 熱情中更覺溫暖 , 就如此地的氣候
   


     你可以選擇您的廉價預算或喜歡的住宿風格。多種不同格局的茅草院舍:包括面向海濱,別墅式和公寓式,當然也包括廉價的單或雙層牀位。在島上,傳統的茅草大屋平房座落於海灘內側 , 雙人別墅客房有私人設施 , 而公寓式更提供有獨立的平台與熱水淋浴的設備,冰箱,茶/咖啡機和吊扇 , 有些還擁有私人的小海灘呢。



        住在一個斐濟傳統的' 茅屋 '是一個舒閒的經歷,在溫暖 , 涼爽的氣候下,充滿了南太平洋島嶼的裝飾風格 , 是理想的渡假場所,在自己的私人露台上 , 浸浴在陽光底下 , 讀一本小說 , 看看海 , 或閉起雙眼想想東西 , 充充電 , 人也許會年青得多。



       這裡的酒吧很有特色 , 名 << 沙吧 >> , 從沙灘上的金色細沙一直伸展到酒吧內 , 員工與客人大多都赤著雙腿 , 所以又名 << 赤腳吧 >> , 各人各自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 ,你可以喝上一杯鮮榨果汁,或其它酒類飲品 , 也可以玩想玩的水上或陸上活動 , 在這個與外世隔絕的小島 ( 聽說沒電話可用 ) , 享受數天自由自在的生活 , 嚐一樂事也 !



        在夜間海灘聚會玩樂是最正常不過的 , 斐濟是一個大熔爐,有不同種族和文化,居住在斐濟的波利尼西亞人來自全國各地 , 美麗的草裙舞女郎 , 唱著傳統歌曲和跳著動人舞姿 , 與薩摩亞戰士舞者進行戰鬥的戰士 << Mekes >> 舞曲 , 兩雙輝映著娛樂客人 , 偶爾來訪的樂隊為各人現場獻唱 , 我們跟隨他們的舞步又跳又唱 , 完全忘掉世俗煩惱 , 這種城市人難得的生活方式 , 可說是一種心靈治療法 , 人回歸到大自然 , 心靈潔淨 , 有病也會變無病 !  

   
       第二天早上 , 早餐也不忙去吃 ( 因早餐時段很長 , 隨時都會有得吃的 , 只差是貨頭還是貨尾罷 ) , 便從茅屋中走到沙灘去 , 想體會一下沐浴於陽光與海灘的感受 , 誰知第一眼便看到了一個沒穿上衣的少女 , 十分搶眼 , 我與她交談 , 我自覺有些尷尬 , 反之她卻落落大方 , 並告訴我她來自加拿大 , 雖知我亦曾在其它地方見過沒穿上身泳裝女性游泳嬉水 ,但在這坦蕩蕩的環境下跟一無上裝美少女面對面接觸 , 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在島的附近海邊 , 我用浮潛的方式觀賞水底景物 , 發現了一樣完全沒曾想過的事實 , 除看見了一群群的魚類外 , 最令我覺得驚奇的 , 原來魚也有如情侶或夫妻般模樣 , 一雙一對的在水中游嘎 , 談情說愛 !

       曾見一日本人 , 穿上全套潛水裝備 , 租了隻機動小艇到附近海域潛水拍照 , 回到島上帶回來一些貝殼 , 其中有一隻巨大嚮螺 , 他向我和其他人展示 , 本想讓我們跟他一同分享這喜悅 , 誰知有一當地土人員工說 : 「法律禁止在斐濟海域內捕獲海螺類的水產 , 著令那日本人將之放回海上去。」我心想都不知是真是假 ? 真掃興 !

       斐濟最流行的螃蟹比賽在夜間舉行 , 也使我眼界大開 !

                      ***************************************

       此次的菲濟行已接近尾聲 ,有一些花絮點滴要記下 :

       斐濟的土人釀造出一種由樹根搗爛而成的酒 , 酒精成份不高 , 用大木盆盛著 , 啡褐色滲雜了無數的粉狀物 , 像泥漿水很駭人 ! 隨斟隨喝 , 從天光飲到天黑 , 談談說說 ,一整天昏昏沈沈的就是這樣子過

       這裡的炸雞 , 炸薯條 , 味道怪怪地 , 有些椰油香味 , 不知是否用椰油來炸 , 而薯條味道不像土豆 , 食落更似木薯 , 可能這裡的木薯比土豆平宜多罷 ; 土人很喜歡吃蕉 , 不是我們常吃的地捫」香蕉 , 而真的名副其實的大蕉 , 深青綠色並未成熟 , 他們將它像蔬菜般下鍋煮燜來食 , 味道不知怎樣 ,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去嘗試一下。

        因身體不適 , 不想坐當地的殘舊公車 , 聽說很多時候會壞車 , 況且玻璃窗全都破損 , 木板櫈硬崩崩的 , 搖搖晃晃要坐六個多小時車程 , 所以Suva乘機返回Nadi , 機票只用了七十多元 , 但卻換回了寶貴的回憶 , 我之前曾說過斐濟主要農產品之一 : 甘蔗 ; 因飛機飛得很低 , 從機艙外望 , 那些甘蔗田就如許多幅地毯覆蓋著大地 , 很特別的感覺 , 那種優美的景色 , 又使我感覺得自己很渺小

       可曾記得我說過的歐先生嗎 , 在Suva時他帶我們去過一小市鎮 , 知道了有些港人在斐濟這裡設製衣廠 , 我原先連想也沒想過會有中國人在這老遠的地方營生 , 中國人真厲害 , 是可悲還是可敬呢 ?   

記於1989 年 4 月下旬 Nadi

3 則留言:

  1. 恕兄:
    `菲濟' 專出產欖球員, 個個生得神高神大, `香港' 每年舉辦之[國際七人欖球賽]菲濟隊能多年折桂, 皆因體能強也!
    又......前文提及遇險被刧幸能全身而退, 真幸運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香港之國際七人欖球賽,原以為多是新西蘭奪冠的,皆因此乃是新西蘭眾多體育項目中值得自豪的首項,每年的國
      際(指傳統的欖球比賽),以前可以說是年年冠軍的,而現在也多數連冠…
      亦謝謝詩兄關心,小弟大難解厄,真有些是天佑!

      刪除
    2. 恕兄:
      有道是:「吉人自有天相」!
      又......黑衣軍團曾雄踞「十一人欖球」壇多年, 但近年`南非'、`澳洲'、`薩摩亞'、`菲濟' 之水準大有提升, `紐西蘭' 已不能獨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