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燒牛肋骨

有吋多厚的肉,少少粉紅,血水不多,太好味了!

配白米飯,兩個人吃還剩了一塊呢!

烤佛手瓜

牛肋骨重1.2 公斤,特價NZ$17.99/kg。





燒牛肋骨

昨天同太太行超市,見到包很不錯的牛肋骨。以往,我不買這種牛肋骨,因為用相同價錢便可買到幾塊大大的肉眼牛扒,況且這貨還是有骨!

再說,很多肉類我都燒過,但唯獨這一款就未試過,所以在買之前都有點心大心細怕衰給老婆「驚喜」。

為此我沿用以往做法,並即時閉關冥想一些特別醃料,如此便三扒兩撥的搞定了!

牛肋骨在烤焗期間
我在房裏都聞到好香,香到簡直有點頂不順,似乎甚麼香水都不及這種香味?哈哈,是我餓嗎?或還是我有調弄香水天份?亦也許我懂得怎樣「偷香竊肉」!

PS:都說這是我頭一次,那麼醃料份量大多都是憑直覺斷估,是沒有確切數字的!


醃料:
鹽兩三茶匙與糖一湯匙就一定有,其它的
紅酒半杯,檸檬汁半個,皮削薄片留用同醃。
喼汁、生抽、蠔油,(感到味道不夠濃厚,磨豉醬和南乳是臨尾突然加進去的)全部都各一湯羹。
小茴、豆蔻、黑白胡椒、莞茜粉、芥末各兩茶匙,蒜片三粒。
一大羮蜜糖是留待完成前塗在牛肉上燒面用。

做法:
牛肋骨約一點二公斤,底面各用刀打横間隔輕切幾下,將汁料均勻搽擦全肉,抹上橄欖油,醃兩三小時便可入預熱二百度的爐子,燒三十分鐘,轉一百五十度燒四十分鐘,期間將肉反一反,之後也要反多一次(有骨的向下),後再調高爐溫至二百度,十分鐘。將肉取出並搽上蜜糖,開面火烤,約一兩分鐘便可出爐,跟手用錫紙蓋封,靜息十分鐘,拿出,切厚條便可上桌。

備註:因各人爐火不同,以上之時間只作參考性質,敬希垂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