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春風得意馬蹄疾(下)


春風得意馬蹄疾(下)
 
春風似舊花仍笑,人生豈得長年少?

以上兩句詩我很是喜歡,總覺年年歲歲花相似,但人面卻已不同往日!

冷漠、貶抑、攻擊,即使是…

春風為開了,卻擬笑春風。

人生就有許多追求,能否一一為己所欲?

不能長年少,花還是會笑…

賞心之旅又再開展


過了這橋,那邊是廣闊的牧場。














這條河流一直延伸至海上。每年九月至十一月間,是這裡的白飯魚從大海逆流向上產卵的河道。可是,大多都在未完成征途之前,便已被守在海道入口的「季節性漁夫」給捕去了!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這是九年前我們一家踏足搬進這一個小鎮後,看到的一所華美房子。當時我就對太太說,這是我的 dream house …
哈…你發夢就想!

 
在我附近新起的老人邨

老人邨窗前種植的花卉
這些花樹也不知是梨花還是蘋果花?但今年卻好像看不到桃花,是否花期已過?
這一棵有點像桃花
經過一小小牧場,看到那三隻害羞的駝羊,只遠遠的瞪望著我!
門前不知名的樹,現正生出滿頭華髮的花,哈…這真有點像我。

另一棵植於門前厚肉的常綠植物,我也不懂其名。但中國人就是喜歡這類植栽,為的便是想如其形的身家豐厚,所以特多人喜歡「金錢樹」。
也是門前的花樹,不知是否叫杜鵑?花期很短,拍的時候差不多已璀璨完了,是在前些日子時拍下。
超巨型的…
很奇特的花,那花芯看來似松子。
 
薰衣草的花
雨傘愛來幹麼?現今可註上新的定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