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戇男軼記之七【初戀錯戀】





網絡圖片

戇男軼記之七【初戀錯戀】

年少輕狂事還在繼續……

以下就有過一次追女仔的荒唐經歷。

23
歲那年,在新工作地方認識一個比我細兩年多的同事。

他家在新界養雞,飼有千多雞隻,算是個中小型農場。他告訴我,不想一直躭在家工作,很想外出看看世面,於是便找來這份工當了一個 apprenticeship

他個性獨立,堅毅,有衝勁。有一事說出來或許沒多人相信,他年紀輕輕,只憑個人之力,竟可以在旺角某幢大廈天台,僭建起一間五臟俱全的apartment猜想他是從幫父親築建雞舍時學來的技術)。而他還有一樣令我欣羨的,就是沒沾到一般城市人的社交模式,仍有著一種很樸實的鄉村習氣。

和他成為好友,可能是因有相同的境況、有著同一的話語,是關那時,大家都剛失戀了,而且是重中之重的初戀。

個人思想與行為都可以為某特別事故發生至轉變而改變。在療傷過程中,我只會埋首工作堆,連同事的工作我也會搶過來做,晚上不是早點回家矇頭大睡就是找機會想和人劈酒。

而他,又另一模樣。自知女友移情別戀後,最慘痛的是,他女友別戀的對象竟是他的摯友,是一個前境光明的消防員。給好朋友撬牆腳,給自己初戀甩,他說他那刻已自立誓,將來一定要幹得比那朋友好,一定要使這個女友終身後悔!

就這樣大家有了共識的傾訴話題。亦因如此,我很多時候都會跑到他家天台過夜,朝早一起跑下步,游下水,閒時也會陪他回新界探望他父母,跟他學養雞雞。有天,他說想重回學校唸書,想返夜校,問我陪不陪他,這我便陪了他幾個月……

數年後,他考進警隊,之後又做了個很成功的商人。

越說越離題了,那就講講我倆間的事。

那時候工作地方來了對很年輕的姊妹花,在同事中就有好幾個心懷不軌想打她們主意,而我又感到這對姊妹很單純像甚麼事都不懂,於是便超人上身……

我和朋友來了個君子協定,約好三個月內各自將目標追到手,大前提是不能耍手段、欺騙和佔便宜,要外表看似情侶,而實質目的卻是要得到信任。

雖說得好聽,但其行為還不是一樣不懷好意,一樣違背那「大前提」

為了霎時衝動嬉鬧而做出這種儍事,其實亦自覺有點過份,所以在不足一個半月我便向她坦白了!

之後我倆仍有行街、睇戲、游水、傾心事、吃飯,傾電話……

及幾年後,我已移民,但和她還是有書信聯繫,我亦收過她數張照片。

87
年回港,我約她在銅鑼灣食街某飯店吃飯,那天我仍記得在同一食肆還碰到無線的鍾淑慧。飯後便和她到附近維園閒逛,閑聊中,她講出她多年從未說過的心底話。她說,我是她初戀,她有一希望,是很想有天可以和我再在維園那以前行過的地方漫步,傾傾心事,如今心願已成,這會是超開心的一天,那以後可將我放下了。然而她又說,我一直待她如親妹子一樣,使她迷惘、失望與困惑;但還是會感覺良好的,因她認為這是一節很可貴的「愛情啟蒙」,並且也讓她體會到一些男孩子想法。就以找人比試追女仔為例,竟會戲劇化如此,而她成女角之一亦會覺得很浪漫!

她還爆出與我初出街時心情。那時我為了爭勝,竟二話不說,一見面就拖住她隻手,嚇得她雙臉溫紅發熱,卜卜心跳到不知所措,呆呆的給我拖著她走。

她更說,那時候她一路行一路在想,覺得我好壞,好壞,好壞呢!

那麼,是初戀呢又或還是「錯戀」?



   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