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如果香港要填海

如果香港要填海

填海,現時香港有很多地王都是填海得來,既是利益之事,為何仍有那麼多聲音反對?

環保,這只能說到表面…

況且,住都冇得好住,此理由是否又站得住腳?

原因,不外乎衝擊了既得利益者。

棕地、農地、供有錢人消閒的會所場地,和物業擁有者。

當然也還有許多「投閒置散」的停車場、貨櫃場、廢校等公共用地。

然而,最不可思議,反而是那些可能最不願見填海身處高位的官員;是因,從多方面看到,那些主政官員真有曾想過辦法解決嗎?和有否堅持到底?

不是有人說「官到無求膽自大」

基本上做官又何需膽大,而這句話語就像「夜行人吹口哨」,最多也只能嚇嚇人,壯一下自己膽子而已!再陰謀論說多幾句,做到了,他或她能有多少好處?假使有人再將當年的八萬五翻版過來,那又怎麼辦?

寸土必爭、見縫插針,既說得漂亮,那麼便不能以「地從何來」作「藉口」。

懇請你們不要再扯淡了……

若能排除這些爭議,我卻有一法可加速的將土地建造起來,那就是借重中國自主設計製造的重型自航絞吸船天鯤號,這會比在南海化礁為島,屢立功勳的天鯨號還大,和還更先進的造島神器。

資料顯示:天鯤號長達一百四十米,寬近二十八米,比天鯨號擁有更大的塊頭。天鯤號擁有鋒利無比的爪牙,絞刀功率為六千六百KW,可以挖開海底非常堅硬的岩石,並將其切成碎片。而天鯨號的絞刀功率為四千二百KW。此外,天鯤號具有非常強的挖掘效率和輸送能力,最大挖掘深度可以達到三十五米,可以在一小時內將六千立方米的海水、碎石、泥沙混合物送到十五公里之外。

換算過來,天鯤號能在不到一周時間裏,就可在南海島礁上搭建一個類似於北京水立方體育館大小的沙石堆。

據報載,前幾年中國南海造島行動中,天鯨號能在短時間內使美濟礁、永暑礁、渚碧礁面積迅速擴大,其中永暑礁的面積還超過了台灣控制的太平島,成為南沙第一大島。而在同一時間,越南採用傳統方式進行填海,然而成果有限,只能完成約四個足球場大小面積,那尚不足比中國的千分之一!

所以,天鯤號再加天鯨號,如能在香港的海域進行造島,敢相信以其效率速度,對土地的增加肯定會加快步伐。

常說香港人不敢做B,是因沒地方做B,若然土地多了,這個造島神器間接亦成了做B神器,這便是貢獻!

想問:要做B好呢… 還是想仍要做低B的好?


是網絡上借用的圖文,如果最後那句改為:

「別把一切當做理所當然,沒有地,什麼(愛)都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