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美國行散記10. 國慶假期點滴

北美洲行
美國行散記10. 國慶假期點滴

發佈於2010年8月28日下午12:48

公開累積瀏覽 74

 

美國行散記10. 國慶假期點滴(難忘的賭城旅館

  近日常聽人說起July Four,初時都不知是甚麼回事,及後亞文的母親(我叫她做珍姑姐)說趁在國慶假期同我去一趟LA遊覽,才知道這是美國國慶。
  珍姑姐想在短短的四天假期內,爭取時間去多些地方,第一晚便駕夜車從三藩市出發,到天明才抵達洛杉磯,在車箱內我們輪流地睡了三個多小時,因知道會去很多著名景點,興奮的心情使我沒覺得一點倦意,隨著便去了廸士尼樂園。



  在這裡我只想談一些印象深刻的難忘事,比如在駕夜車途中,我的車速常達90~110m/h之間,當珍姑姐發覺到時,她很婉轉的告訴我,美國常用直昇飛機來捉超速快車,因此很難走得脫,而且罰金還不輕呢。

  在廸士尼樂園遊玩時,最難忘的機動遊戲是Space Mountain,最有趣的是遊鬼屋;最厭倦的是排隊輪候,往往要等40至60多分鐘,始終因睡得不夠,也好乘機蓋一蓋眼睛罷;最不同的食物是美式熱狗,飽大腸長兼醬汁多樣化,叫一客雪糕新地也使你嚇一大跳,比想像中要多很多。我心中有一想法,「大與多」便是美國的目標,也使她成為超級強國。在這裡走馬看花玩到五時多便回旅館處,每人已渴睡了很久,所以很快便各自進入睡鄉,當然那天的晚餐也就免了...

  

  第二天去了荷李活的星光大道,參觀了環球片場,每樣事物都使我一新耳目,但並不覺得有新意,可能大多景物都曾在電視或電影裡見過罷

   
  
  

  七月份的天氣很悶熱,大清早便退了房朝拉斯維加斯進發,沿途經一黃土地,但見黃沙網網,鐵草孤枝散落,連飛鳥也看不到一隻,真如置身於地獄鬼域,後來才知道這裡稱Death Valley「死亡谷」,怪不得!

  在駕駛途中好像又看到另一次海市晨樓,那沙漠遠處隱約看到一大遍海洋,時隱時現,光影燐燐,蔚藍碧綠,在這酷熱的天氣下頓覺有點心曠神怡之感。



  就這樣地便到了世界知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第一件事我們沒有去做,便成為我另一難以忘懷的經歷,一般人從老遠跑來賭城,通常是醫飽過肚後就到賭場博殺,然後才去找旅店下榻,我們亦不例外;但却找不到房間,還有一天便是美國國慶正日,遊客多過車水馬龍(一笑),貴的酒店我們不想租,只想搵一些便宜的汽車旅館,行了個多小時,差不多走遍每一角落也找不到著落,正準備放棄改向酒店低頭時,誰知有一間先前說沒有房間的忽然又說還有一間剩低,只不過要找人執拾下才可使我們入住,叫我們晚些回來。

  


  這房間的印象真令我難以想像,除了不夠床舖外(我要瞓地下),多個燈泡壞掉,只餘剩下的一些還亮著餘光,熱水洒浴不夠熱水,遑論水的力度夠不夠猛烈,誰知當上床安睡時,他們才發現床的周邊很多灰塵,用手一抹手也黑了一塊,真倒霉,莫非我們入住了黑店嗎?

  總括來說我還是很享受是次的旅程,除增廣見聞外,還體會到朋友的可貴,遠方遊子能得到如此厚待,只可說一聲無以言宣。

花絮點滴在美國 1989年 7月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