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美國行散記.1-入境

北美洲行
美國行散記.1-入境

發佈於2010年5月6日上午9:46

公開累積瀏覽 95
美國行散記.1-入境

從菲濟乘搭加航經夏威夷到達了溫哥華,但在離別菲濟前再往航空公司確認機位時,得到了意外的答覆,原因是我所訂的環遊世界機票,行程上只能從菲濟或夏威夷中二選其一;沒有的安排,加航職員卻說我可以在夏威夷逗留,那時的心像十五個吊桶一樣,很想改變行程,但已知會了表弟的親人在三藩市接機,因不想變動太多,最後還是依了原來的計劃。事後我想只是隨意的問問,驚喜可變成了歡喜,虛無的也成真實了!只是要多些時間來作決定罷。

一個人第一次到美加,除了心境特別興奮外,我就如大鄉里出城一樣,看到一切都覺得新奇,不過在剛抵步後還是給我找到一些值得去記的事。

我的護照可直接前往加拿大,無需要事先取得簽證,只要在過海關時待關員檢批才知道可停留多久,一般會給三個月居留期;但我這次只是過境性質,就在當天下午轉機前往三藩市,原本想得很簡單,但當我在過海關時,那位美麗的半亞裔(混血兒)關員卻嘮叨不休的盤問我,那時的對話是這樣的:她問我在加會停留多久?我說只停數小時便去美國,她再問我想要多久的居留簽證,我仍重複了以上的對話,說一天便夠了,她再問我來這裡做甚麼?我依然重複了以上的對話,她又再問我來這裡有甚麼人認識呢?我只有再說我很快便要轉機到三藩市,沒想到要見任何人,她又再問我身上帶了多少錢呢?這樣反複問了多次同樣的問題,差不多擾攘了十多分鐘,才在我的護照上蓋了三天居留期限,我想不知這樣子的盤查是按指引呢?或還是背後發生了甚麼事,否則她定然是個白癡! 


過完海關後,帶著行李走出機場大門,讓我看看加拿大會是怎麼模樣?第一眼看到是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在我到過的地方中,這種規模是我未曾料到,再向遠些看時,又給我看到了一部很特別的六門大房車,車身很長很長,比普通的四門房車長了近一倍,我初時在想:一定是很有錢的人才擁有這種車子,原來想錯了,只要能付得起價錢,任何人都可以租用,如沒有人告知我,怎也想不到這是一部豪華出租車呢!

又再過海關了,這次過關跟以往有所不同,所有的手續就如到了某地後,拿著護照手提袋,找回自己行李步行到海關處出境時情況一樣,除了問一些入境問題,檢查証件,行李過X光透檢,還要填寫表格,進行清關手續,開檢行李箱子,攪得我團團轉,真有點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我又再想:這是否大國風範呢?

這次我又再想錯了,要到了三藩市後下機才知道原委,因我找回自己的行李後,卻找不到海關,而機場大門亦沒有關上,沒有巡警或守衛,初時我還不肯定可走出去,但看見人來人往地進出機場內外之間,我才相信我已身處美國,可以自在地任我行;之前在溫哥華並不是過關,而是在辦理出境手續,真戇居!經此一役我想心眼也開了些罷。


記於1989年5月9日三藩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