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菲濟行之2 . 了解

菲濟行
菲濟行之2 . 了解

發佈於2010年3月18日上午9:54
公開累積瀏覽 160


菲濟行之2 . 了解 

今天才是初步了解菲濟,一早起來用過早點後,沿著大街逛,有一現象不能不說,看到差不多所有店舖經營者多為印度人和中國人,他們之間像有默契,沿著一種商規定劃,經營其能發揮最佳效果事業。

服裝,服飾,紀念品,免稅品,沖哂菲林照片,租賃錄像帶,小型超市等等多為印度人經營,而華人所開設的餐館,雜貨店 (包括紀念品)便達八間之多。

此處之免稅品店特多,其實並不是真的免稅品店,只因菲濟仍很落後貧窮,為了吸引遊客消費,這裡稅項訂得很低,貨品價格相對便可與免稅品店看齊,這樣一來掛上,或掃上Duty Free的字眼便到處可見,而且你更可以討價還價呢! 


大約在11時,表弟的朋友Jacky和另外兩人駕車從首都Suva來到這裡接待我們,一行五人開始了今日的旅程,去菲濟的第二大城市Lautoka,市容當然比Nadi 好得多,但覺沒有甚麼特別;行了片刻,來到一間店舖並逗留了一會,這店舖的東主是一名中國人名叫 Eddie H.,聽Jacky說他們一家在菲濟這裡具相當影響力,除有錢外,擁有的物業,店舖,幾能在每一個城市都有,而且還經營做麫廠,餅乾廠,餐飲業,租賃錄像帶,雜貨批發,開律師樓等等, 這使我想起土皇帝這句話,是嗎 ?

跟著回Nadi市,從南面的公路到另一著名風景區 Sigatoka,路程大約為六十多公里,這裡有間酒店相信是全菲濟最大的,座落於離陸地很近的一個海島上,而整個海島亦屬於這間酒店,要到此酒店只須從岸邊經人工搭做的石橋,是短短的橋子,就可進入;這裡的設施與環境竟能與週圍的景物溶合,椰林樹影,天水一色,若躺臥在沙灘上,聽聽海浪聲,看看雲,水,沙和一樹一木的不同姿態變化,如遠離俗世,使一切煩擾盡拋於腦外,在這裡漫步,我心中很想天就像一塊糭葉,把所有美好的一切,裹成一隻美味的裹蒸糭,慢慢的品嚐回味,這些這些,都是菲濟的迷人美態。
 
 
記於1989年4月19日


2 則留言:

  1. 『菲』是個鬼地方 !!!!!!!!!>@<
    ..................................永永遠遠不去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去一些繁華鬧市,歷史名城,或喧囂不已的樂園地方,也許這地方不去也沒有損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