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女大不中留(二)千枝針

 
 
 
女大不中留(二)千枝針

雖然女兒一早已告訴我這是間有名學府,但做父親的當
然還是想知道多一。於是我便人(住在奧克蘭)了解,問可否查探這家學院的資料事宜;雖然這人當時滿口子答應,還説會問她朋友的兒子(知道是此科專業),誰知等了許久,就像泥牛入海不知所蹤。求人求事本沒存甚麽寄望,沒覆便算了,但過不多久當她來我家的時候,她竟推說是我沒給電郵確定;然而這還不祇,更脫口學著某人話語,指沒說也就等同沒要交代。這真有點意想不到,何一個向受我尊重的人會有如斯的解說?之後,她為了撇清關係便在我面前發出短訊,未幾也就有了覆,只是轉述內容之前多加了一句:「此乃是朋友兒子所說……

進展一切也算大定,在入學前還有一個月時候,亦正是女兒為找房子煩惱的同時,我再問她關於租房
況,起初她一口拒絕,說忙沒空。但在一星期後,她又回說沒朋友有房子出租,亦不曉得這方面情形,跟著便是怪責我怎會讓女兒到那麼遠處念書,更說這裡的住屋、消費、人與人間交往,及生活事宜等等全都不適合她還說她是個嬌嬌女不懂事,沒可能獨立自主,更批言能否完成學業?言下不知是啥思?是怕我女兒日後給她添煩添亂?既然說得我女兒這樣不濟,那為何過往又常說我女兒乖巧,說她不愚蠢這之後又過了數日不知何突然給我來電,開頭就有點來勢洶洶,第一句便說先小人後君子,叫我不要凡事旨意著她,但最後她卻又這樣說若「大家」閒時我女兒她家喝湯吃飯

這天年廿九,離開學日子還有廿多天,房子仍未找到
,而這時有另一個她關心我的問這問那,雖說是一番好意,但在我心裡聽來卻像是揶揄及炫耀。她問我怎麼不早帶女兒到奧克蘭找房子;但據我所知她也沒陪女兒去找,只付出頗昂貴的住宿費用,一個星期三百五十元紐幣,這不是那麼多家庭負擔得起。當然中除牽涉到金錢,時間與工作也對我有一定影響,她們說得滿口子漂亮,只不過是站高地發話而已;可知道找房子並不如她說一拍即合,期間可要停留一、兩個星期或更長時間,市場是以價格定位的,不願多付便不能得到保證。

……期間,她說了句可笑的話她兒子碩士畢業,亦剛找到一份在奧克蘭市的工作。猜她怎樣說?她說以她兒子麼高學歷,本事(過往都是尖子生)又叻仔(說沒花過額外一分錢供他念書)他兒子也要親身飛去那邊,還要耽一個星期才找到房子。那時我心中想,找房子跟這有啥關係?是否女兒不依著就啥不行?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