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上善若水,左右不分?

上善若水,左右不分?

佔中雖下了帷幕,但我仍想學學某些人…在臨離場前也要韜光「抽水」一下,至於我韜些是甚麼水呢?

有人問,點解會有左右派之分?又究竟為何要用此來作區別?

通常概義認為,左是代表強硬激進,而右則代表和平理性。

但當看到最近的佔中和反佔中,便使我感到那定義著實有點迷糊,根本就像是對換了角色?

開始以「愛與和平」帶動的理性抗爭,卻因雙方不妥協,不「放水」致釀成全面多方位的反智、及反社會行為。這本是右派的卻驟然成了過往…人人討厭的「左仔」,然而亦最諷刺的原是那些左派,忽然間又像成了右派。

雖然我不知是誰給予這些人冠上左、右派兩個名詞,但若要探究,那當然可以在互聯網上查找,之不過此時我想說的「箇中」意義,卻是比想像中簡單。

或者你會說我「吹水」,雖然是牽強了些,但也不是全然的生安白做,以下便是我對這左右兩字的「煲水」發現:

簡而言之,右字下方從口,因右派人士多靠「口水」搵食,至於是甚麽職份想大家亦必心中有數;他們有相當的文化基礎,正所謂動口不動手,「唇槍舌劍」是一種比看得見的武器還要厲害,是十八般武藝外更為高層次武功,這成了起死回生,顛倒黑白、扭曲撕裂人生正常步道的魔咒,伶牙俐齒亦變得像除下了「畫皮」一樣,不會再有那美麗矯裝,就只剩得…可怖陰森!

至於左派也不用多說,顧名思義,左字從工,是靠大家的一雙大手,是代表工人階級。我不是想說左派沒有文化,而是他們多會用行動來表達意願,鬥爭起來亦一般較為激烈。

以上註釋純屬我個人演繹,是沒有得到左與右派認可。

而這些便是我說過韜的水了,至於政府也常常在韜水,韜的可是些甚麼水呢?

哈哈!仍不是那樣嗎…拖泥帶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