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聖誕假期日記

 

聖誕假期日記

無所為而無所謂   無所謂而無所不為

今年四月,我曾幫自己屋子扮靚。那時計劃好下一站行動便是為女兒房間添上些浪漫。

聖誕日子愈來愈近,而我亦已將要做的事排得密密似的來充塞這一個連續多天的假期,差不多可以說是分身乏術。

24
號:接近中午,將女兒房間鬆上第一層底油,這還未包括先前移動傢具的時間。

25
號:早上去教堂,唱聖歌、望彌撒,期間用手機録了所唱的一些聖誕歌。
回來便再為房間完成最後的「漆彩」。

26
號:Boxing Day ,本以為一早外出可撿到便宜,誰知今年……

最大的驚喜就是沒有任何驚喜


這天我買了塊很特價的三文魚、六隻已調好蜜糖豉油味的雞槌,和一隻便宜到笑的燒雞,嘻嘻你猜多少錢?是四元,是一個連漢堡包也買不到的價錢!
回家後我炆了煲已解凍的牛腩。
熱煮中同時,我將買來的雞槌去骨,做了一頓很豐厚的雞扒下午茶餐。
Tea
後,我亦沒得閒著,隨即拿那隻燒雞開刀,為的是隔壁三隻貓兒。牠們都愛吃燒雞肉,可能是嗅到「飯香」罷,已不知甚麼時候便在我家門口守著!
之後望了晚上五點鐘的彌撒,回家便開始做晚餐的三文魚壽司,喝點花茶,也喝了小杯的茅臺酒,簡稱喝「花酒」。

27
號:為門外草地剪草,理了個靚靚的平頭裝。然後打開窗子,好讓女兒房間也能吸收新鮮的草香氣!

28
號:將傢具回復原狀,又是搬到一口氣。
於是,晚餐從簡了,糙米飯,伴蘑菇西蘭花薯蓉湯。
而我太太不吃飯卻用蒜蓉包來配,這可更合她口味呢!

29
號:假期結束,繼續忙碌!




後記:

千萬別等到人人都說你醜時才發現自己真的醜

今次的假期我也有得著

26
號晚,我拿教堂唱聖誕歌的錄音來聽,這才知道我原來是唱得那麼難聽。
想定很丟人了,怪不得在我身旁的沒一個敢唱,想怕跟著我也一樣走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