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Hit & run(上)



Hit & run(上)

上個星期,這裡天氣很不好,翻大風,尤其是在24號,風速高達118kmh ,浪高6m,傾盆如注的大雨更令許多地方水浸。據悉海岸沿線有頗大面積超過510m的土地給巨浪捲走……

及至26號,一切已差不多回復好轉,但仍有強風驟雨。下午,當我駕車回家途中,在車前方約十多個車位處,好像看到一些物件在飄移,初時以為不過是些樹枝報紙雜物等被大風帶到哪裡。但是,當車子續漸接近時,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才驚見原來是一隻水鴨媽媽領著一班小雛過路。

這是一段限速一百公里的道路,為了不想讓撞著,我只能扭軚減速,但畢竟距離太近,最後亦終把那做母親的碰倒了。從後鏡中看出那母鴨幾經掙扎,才能一䟔一碌蹣跚地走回路邊,而那些小鴨子卻被嚇至呆著不動……

這時,我應相信那母媽已難存活。

每天,公路就有許多被輾斃的生命,然而,像這樣的情景卻是我頭一次遇到。

真的,我很感到歉疚。因以往意外多發生於單一的禽畜鳥獸。唉! 我不是想推諉,只是想牠們一家大細為何會在風雨飄搖的時候仍要在高速路上走?並且還帶著嗷嗷待哺的雛兒!

沈重心情持續了幾天,到今天我才寫出事情經過,沒別的,就是想警惕自己以後要駕車小心!



待續……















照片曾載於早前的一篇日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