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戇男軼記之十四【媽媽的抄來菜】









戇男軼記之十四【媽媽的抄來菜】

《金磚閃閃下午茶》

這是數天前試做的檸檬蛋糕。

老婆不知在哪找來食譜,並指定要試。

試便試唄

但當我看到這個食譜時,哈哈,原來和我平常所做的牛油蛋糕一樣,只不過是多了檸青和檸檬汁而已。

就兩個下午茶便將之清掉了!

*********************************************



 





《媽媽的抄來菜》感言

講開食譜,太太在婚後就一直有「剪譜」習慣,因剪藏得實在不少,可以説是多到能夠輯錄成書。

這只是其中部份,其實已有些瞞著她丟掉了。假如,真可以出書的話,書名我也想到了,可否就用《媽媽的抄來菜》(一笑)作名字呢?

太太,她不願,也不想學煮,她說有個懂煮的丈夫不就夠嗎?另方面她又常柴我台說我不夠斤兩。

只是,我就從不理會她的絮絮叨叨,又或軟語黐纒……

可知,她連拿刀切肉我都會為她抽一口涼氣掠一把汗。因此,她若不退居二線(作清洗工作),又或我不忍氣吞聲,那我能怎麼了?

她喜歡,包括在報刊上,電視上,與及網絡上所有烹調節目,她就只在乎享受過程中帶來的樂趣。但奇怪是,她可以對烹飪比賽中的「表演」看得陶醉高呼大叫,但為何總從不啾啋我怎樣製作食物?

她不肯試,亦因不懂,若不順惑她,那麼,她也只能乾瞪眼!

就這,「炒炒罵罵」又一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