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Shall we ダンス《談談情跳跳舞》




Shall we ダンス《談談情跳跳舞》

以下兩段約分多鐘短片,是上個星期在這裡的一個商場拍到的,我先在G+上載,誰知反應也相當熱烈,尤其是與網友貴兄的交談回應亦多達十數則,為免冗繁,下面我只約畧截錄其中幾段,都是與這戲有關的中肯論述。

***************************************
>AH Gwai 
呢段舞我諗起日本片《談談情跳跳舞》(1996),好好睇。如心有無睇過?

+AH Gwai 
這齣戲記得好似在無線看過。
唔錯很好睇,但感覺劇情卻有點灰;並不是我理想的結局。
再,在其另一舞蹈家角色的竹中直人,表情與舞姿都很攪笑,也記得他曾與木村拓哉拍過電視劇,一樣發揮得很捧,令木村失色不少,他可是個很出色的老戲骨。
“Shall we dance ”…… 已忘記了不少內容,給你一提我或會找時間去看。
另,荷里活在04年也拍過,李察基爾主角,我沒有看,貴兄,可告訴我好睇嗎?

+Shu Siu 
《談談情跳跳舞》比李察基爾的《談情共舞》好得多。
原版背景是日本文化,其受過中國禮教文化影響,重視體制秩序穩定,人大概規規矩矩就一世,偏差行為會受到別人白眼和施壓,然後捱到中年,經濟漸近安穩,但生活routine得死氣沉沉,活著唔知為乜,故事就係咁開始,重新找尋生命的自主性和意義,我們中國人對此會有共鳴;然而,以上的文化特徵,不大可能出現在美國崇尚個人主義想做就做、偏差才是常態的多彩文化裏,所以說李察基爾因為生活死板而想尋找出路,我覺得不大有說服力。又《談情共舞》的情節較快,拍不出原版慢調所暗寓的現實苦悶。

 +AH Gwai 
以我那時年紀看到產生共鳴不出為奇,乜貴兄年輕得多也有嗎?嘻嘻!

>亞執
也真有談談情跳跳舞的笫一感覺,看了不下兩,三次,戲院看罷初時買了VCD,最終還是買了DVD

+亞執 
看《談談情跳跳舞》,心情有點忐忑,一時覺得女角貌美出色,而另一時又怕男角越軋……

>亞執
已不是看女角美不美,看的是一種情懷。恕兄有男角的忐忑嗎?嘻!

+亞執
要重看至知,到時或可有另一情懷,忐忑,應不會有吧!

+Shu Siu 
每次有網友以為我年輕,我都會嘰一聲笑出來,就好似女性聽到別人哄讚「你年年都咁靚嘅」一樣,有點飄然自high。如心兄並非比我年長很多。
《談談情跳跳舞》不灰,正能量,反思一個常人花耗大半生都在做著社會體制強加諸身上的角色,以別人對自己的期望來作為生活目標,表面風光,但心靈空虛,直至男角發現同樣孤獨的女角滿懷心事地憑窗遠望,「同類」相吸。男角非好色之徒,非想出軌,女同事對她的親暱他絕不借勢受落。故事結局很正面,動人。

 《談談情跳跳舞》全套。
https://youtu.be/bxfSSKSWIUU


**************************************

Changing Partners


再來一段交換舞伴之視頻,也是同一日在商場內拍到的。

>亞執
女的旋轉舞,男的等運到。

+亞執 
女的穿花蝶,
男的呆若雞。

>亞執
男的較老。體力無咁好,等穿花蝶運到!

>亞執
最後兩位主角都能共舞已算得上happy ending

>Jenny Cheong 
你有跳嗎?有個穿白襯衫的光頭哥哥跳得相當好看。

+Jenny Cheong 
一睇就知全部都係老外,咁你話我有冇份跳吖!
而那光頭哥哥梗係跳得好喇,佢個頭仲好punk 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