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我唔係神棍


 
 
 

我唔係神棍

近年,好多人都興用慢煮神棍(Sous Vide),而今次我介紹給大家的,係另類的慢煮方法。

當然,做法都是仿效這一種神器!

再說,之前我講過,那次我整的燒排骨有點實,當時就有group友畀咗啲寶貴建議我,她介紹韓燒醃肉方法,比如用蘋果,奇異果,梨子等等,而另一谷友話,用 yogurt 會很好,會 moisture 啲!

今日我綜合了各位意見同埋網上的一些煮食心得,經過消化過濾,我的《慢煮燒豬肋骨》新意念終於誕生了。

結果,比之前好吃多啊,顏色外相雖不大討好,但也可說是差強人意,而我 … 還是一口氣便吃了一半以上!

醃料:
黄豆醬,茄膏,洋葱蓉,薑粉,蒜粉,蘋果蓉,檸檬汁,黃糖,海鹽,胡椒粉,生抽,生粉,蠔油,yogurt,紅酒。

做法:
先去超市買一個密實袋(拉鍊袋)又或焗爐燒烤袋。
將所有醃料醬汁與排骨混匀,放入密實袋裏面數小時至半天。
然後開焗爐,低溫100度左右。
有蓋不銹鋼煲一個,內放熱水,其多少要以能浸過排骨包為主。入焗爐約六個小時,拿出待涼便可放入雪櫃或冰箱備用。用時解凍,取出,將包内醬汁塗抹排骨底面,再入焗爐,190度每邊焗15分鐘,吃時切條狀,配黑醋或喼汁。

註:時間長短,會因各爐溫差别和排骨厚薄大小而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