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短聚與低溫燒烤牛肉









短聚與低溫燒烤牛肉

沒見女兒快三個多月。上星期四,女兒從奧克蘭回來,她將停留約一週時間,而正巧我亦放著無薪假期,就這我「另一工作」便起始了!

為女兒,我做得不多,看著女兒一天一天成長,我感受到她終歸都會羽翼豐盛,掙是掙不來的,那唯有在相處時盡點心機,希望能給彼此留下些美好回憶。

感觸非突然而來,是因近日看過一套日劇,主角女兒對父親的眷戀,心中不期然便羨慕起來!

回來那天

我做事不嬲都比較急趕,一週時間可真沒多少天呢!為了能為她做多一點事,從機場出來便駕車直奔她想到的店子。

至於第二天,也是去了她想去的眼鏡店。

究竟這幾天我做了甚麼「另一工作」?

以下便是這數日來的點點滴滴(汗水)……

南瓜煙腿忌廉濃湯
粟米甘芛雜豆湯
辣肉腸蝦仁炒飯
西蘭花炒鮮魷
鴛鴦雙扒(羊扒、西冷扒)配糙米飯
煙肉蜜糖腸煎蛋
低溫燒烤牛肉配意汁長通粉
韓醬爆炆焗牛肉蘿蔔煲
煎封大左口魚
番茄雜菜汁燴西班牙辣腸配意大利粉
沙薑走地雞
巧克力布朗尼
牛油曲奇士
藍草莓乳酪芝士蛋糕
蘋果香蕉伴藍草莓乳酪

∼∼∼∼∼∼∼∼∼∼∼∼∼∼∼∼∼∼∼∼∼∼∼∼∼∼

【低溫燒烤牛肉】

牛扒,頗多人喜歡吃半生,但又不想見到血水,怎麼辦?

也不難呀!

那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約兩吋厚,700g左右連著肥脂的牛肉,先用蒜、鹽、香草、喼汁、豉油醃三個小時。
爐溫120度,焗70至75分鐘。
出爐後將牛肉放在已燒紅了的平底鍋裏,加油用大火把兩邊煎香,後再加小量牛油回鍋,拿起,稍侍便可切出薄片,完成。

雖然女兒不想吃太多肉,但她還是忍不住口,致使最後連甜品也消受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