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慢烤燒排骨




 慢烤燒排骨

今次這個排骨做得不錯,入味,夠腍,只是肉質仍覺得有點實。

所以,我已想好了怎樣改良的方法!

不再細說那些醃料,來去都不礙乎又是叉燒醬、生抽、老抽、蠔油、紹酒、南乳、糖、鹽、胡椒粉及水等等,但這次我卻別出心裁,加了一茶匙辣黃豆醬和少量的生粉……

再,我很少燒排骨,原因大家可能已猜到罷,就是這裏的排骨很「惜肉如金」,是活生生的骨感美媚(味)呀!

烤法:
預熱焗爐200度,置排骨於燒架上,架下放焗盤以避免汁液油污弄穢內壁,而盤內亦要注水。
先焗20∼30分鐘,然後轉120∼130度兩個小時(視乎排骨厚薄大小),期間若盤內水份乾涸便要加水,這是為了保持排骨的濕度性,然後再將爐溫升至180度20分鐘,拿出排骨,抹上稀釋了的麥芽糖,再用面火烤,直至兩面色澤亮麗則可!

PS:烤焗期間, 看情況而定,排骨最少要翻轉兩次。
下次我將會嘗試想好的水燜烤焗法,藉此,希望能取得更好的口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