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這個車房不太冷


發佈於2012年12月7日上午8:39

公開累積瀏覽 418


這個車房不太冷

我住的小鎮,人口不多,曾被選入某年度最宜居城市之一,更有花園城市美譽。




像這樣的一個小城,卻滋養著不少行業,而且有些還特別興旺,不說其他,就以超市為例就有兩間大和一間小的。咖啡店有十五間,至於那些炸魚薯條店和各式各樣的外賣店也有七間,這還未包括其他餐廳食肆在內

這裡老人多,護老院與老人邨也因此特別多,據我所知就有七處這樣的地方。其中一處住了一名年長女性,她是英國太子妃 Kate 的至親(可能記錯),但我女兒卻說是太子妃的代母(Godmother),不管她與皇室有何關係,她曾收過皇室大婚的邀請函,只因年老關係才沒能赴宴。最近唉!都說這裡老人多,又有新的老人邨正忙於興建中,這就在我家處附近。

以上所說都是這裡一些興旺行業!

不過有些生意卻是意料之外的紅火,那就是車房(汽車修理店),咁又有幾多間?係係十間,你說是否有點意想不到呢?

更難想像得到的是,我現在要介紹的這一間。




車房本身是修理汽車的地方,可能會污穢些、凌亂些,但有些物事必不能忽略,那就是擺放的盡多是金屬物品,這會給人有冷的感覺,然而這一間卻是例外,不妨看看這些照片,你就會知道我說的是甚麼,看那車房外的花草地,感覺上或會覺得暖和些,也讓人感到美態,這本應是好的構想,但是,這塊花草地真的能與車房融合嗎?又真的能夠協調?

這車房開業兩年多,聞說生意只是一般,不用看其它,別人收 WOF$45,而他只收$40便知道境況有多樂觀原因可能


修車是屬金的行業,本應有冷的感覺,縱使有好的修車技師,縱使外貌有使人溫暖和諧的感覺,但強加於正常以外的協調,反倒變得不好而有著莫大的關係。

其中的關係就在於風水五行之說,那麽就讓我來做一次事後孔明罷,原因可能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而水為財相信許多人都會是知道的。而車房屬金,經營車房也即是最搵錢的生意。再從五行相剋方面來說,金剋木,火剋金,花草屬木,車房原是對花草相剋,這只會對花草有損,對車房卻是沒有大礙,但花的暖色調(紅、橙、黃)卻是屬火(木生火),這便是其中一忌,況且剛說到金生水,水又生木,而水是用來養殖樹木的,這便成了另一大忌,意思是指不管車房(金)日進多少,搵到嘅錢財(水)都是用來滋養擴大花草(木)的養份而洩了(蝕了),花草得到水份的供養,從而間接不斷的生火(暖色調)以火剋金(車房)!」

這麼說,這個車房(還要)不太冷嗎?

而我所說的是不是太爛,又或是太冷的呢





4 則留言:

  1. 有時風水唔到你唔信,你有無指點老細幾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老細我識,佢都幾cool架!
      呢度啲人唔多信風水,只鍾意風景咋!

      刪除
  2. 你居住的地方四處都開滿漂亮的花朶,很是美麗! 我第一次見環境這樣清幽的修車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第一次見到,咁靚環境,但生意就差強人意!

      刪除